精品原创 > 正文

一份水田两份收入 桐柏小龙虾 扶贫产业少不了它

2018-06-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茶叶、艾草、蘑菇、板栗、木瓜等这些都是桐柏县顶呱呱的产品,近几年,悄然兴起了另一个特色农业项目,异军突起,发展速度超乎想象,并成为当地扶贫支柱产业,那就是小龙虾。

HbdCLSqu..jpg.jpg

桐柏被誉为“鱼米之乡”,水产资源丰富。气候温和,雨量充沛,年均降雨量1168毫米,地表径流矿化度低,PH值在6.5—7.2之间,水质良好,适宜多种淡水水产品的生长,近年来,受市场需求和养殖效益的驱动,小龙虾养殖项目受到养殖户欢迎。

经过大力推动,桐柏的小龙虾养殖产业实现了从无到有、由小到大,从自主发展到行业协会推动,从点状分布到连片发展的跨越发展。目前,全县采取“虾稻共作”、池塘精养等模式,养殖面积近2万亩,辐射带动全县10余个乡镇、近1200 户养殖户,年产值达  2亿元,育种—养殖—加工—物流—营销的产业链初步形成。小龙虾养殖已经成为桐柏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门路,也成为桐柏特色产业的一张新名片。

1wH5epYs..png.png

湖北大自然农业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运兵是最早一批来到桐柏指导发展小龙虾产业的技术人员,他说,桐柏水资源丰富,气候温和,水质呈弱碱性,非常适合养殖小龙虾。他从筐里随手捡起一只小龙虾给我们介绍,这种小龙虾个大肉多饱满,不使用农药,品质一流,在全国范围内都能排上号。目前在市场上供不应求,现在桐柏当地基本上20元多每斤,如果运到他们湖北老家,就能卖到44元每斤。

桐柏是麦稻轮作区,过去水稻收割后,因为没有适宜耕种的农作物,水田长时间撂荒。近年来,桐柏立足这一县情,大力发展小龙虾产业,通过发展虾稻共作产业,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有效破解了贫困户脱贫难、增收难等问题。

0S1FeN5c..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桐柏小龙虾 扶贫产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