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6月14日开赛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3wwMbPD9..jpg.jpg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沈雪)6月5日上午,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淅川站)新闻发布会在南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淅川县政府、县旅游局、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等领导参加发布会并就大赛情况答记者问。

据介绍,为推动我省全民健身活动开展,打造具有河南体育文化特色的品牌赛事,省体育局定于2018年5月至10月在漯河、洛阳、南阳等地举办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赛事共设7站,淅川县为第3站,将于6月14日至6月15日,在南阳市淅川县鹳河景区举行。本次比赛,项目多样、规则严格、奖项丰富。截止目前,淅川站共有参赛队伍49支,将近1300名选手参赛,届时将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

近年来,淅川县提出了全域旅游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把体育作为推动旅游发展的重要载体,该县高度重视,专门成立了“体育赛事活动 旅游”领导小组,开启了“体育赛事活动 旅游”模式。目前,该县已成功举办中国丹江·公开水域游泳挑战赛、中国·丹江徒步越野挑战赛、体彩杯·环中原自行车赛等大型赛事活动,参与人员达1万多人。

淅川县政府副县长邵书燕表示:龙舟大赛的举办,不仅对普及龙舟运动,传承楚文化,提振城市精神,加快体育强县和健康淅川建设步伐,拉动体育、旅游、文化等产业快速发展有着重要的作用,而且还能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其中,通过“体育赛事活动+旅游”模式,助推淅川县跨越发展。

yeRoKXp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龙舟大赛 新闻发布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将于6月上旬举办全民龙舟大赛

    日前,记者从淅川县体育中心获悉,“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南阳淅川站)将于6月上旬在淅川县鹳河景区城区段开赛。

  • 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 开赛

    4月29日上午,“贾湖酒业杯”首届龙行中原河南省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暨2018漯河龙舟公开赛在沙澧河交汇处开赛。

  • 豫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暨漯河市龙舟公开赛开赛

    ​4月29日上午,美丽的沙澧河交汇处上演水上激情,河南声全民龙舟大赛(漯河站)暨漯河市龙舟公开赛开赛在这里隆重开幕,参赛选手怀揣激情与梦想劈波斩浪奋勇划桨,为荣誉而战。

  • 洛阳第二届“伊川农商银行杯”端午龙舟大赛昨日举行

    比赛现场,一艘艘龙舟在波光粼粼的凌波湖上奋力向前,只见运动员们桨叶翻飞、竞逐争先,引起湖畔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声。最终,在男子组标准龙舟200米直道竞速中,伊川农商银行龙舟队获得第一名,河南飞步体育龙舟队获得第二名,洛阳晚报龙舟队获得第三名,洛阳水投集团龙舟队获得第四名。

  • 我市举行第一届龙舟大赛

    5月27日上午,备受市民关注的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在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龙湖西湖水域鸣鼓开赛。市领导张红林、张礼杰、孙永振、何建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马宜品、管委会主任宋伯迅,中原油田领导陈惟国出席大赛开幕式,并为龙舟点睛。

  • 我市要举办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啦

    4月24日,周口晚报记者获悉,我市将于5月15日至19日在沙颍河中州大道桥至八一大道桥河段举办周口市第四届中华龙舟大赛。据介绍,今年的龙舟大赛包含龙舟竞技赛、翎船捕鸭竞技赛和拔河比赛,设市直组、县市区组和川汇区办事处组,比赛将执行中国龙舟协会审定的最新版《龙舟竞赛规则》。

  • 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开始报名 18支世界顶尖龙舟队将参赛

    4月24日上午,濮阳市第一届龙舟大赛暨2017龙都濮阳国际龙舟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濮阳市政府举行,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就赛事的筹备工作向与会媒体做了详细介绍。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