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杨营镇:以产业为抓手助力精准脱贫

2018-06-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邹立端 刘理政)去年以来,河南省镇平县杨营镇按照“一体两翼”精准施策布局和“1+1+N”产业总体发展规划,围绕本地的资源优势和特色产业,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持续加大产业和就业扶贫力度,帮助贫困群众精准脱贫。

该镇挖掘地域特色,以到户增收入股保底分红的办法,培育建成跨境电商产业园和程庙、林寨、尹营、沙家、贾庄、魏营7个扶贫车间。通过霖锋公司、长生林果、华丰农场等企业,以小额贷款入股分红带动贫困户增收。农商行与贫困户正在完善贷款手续、签订带贫协议,努力在全县率先实现金融全覆盖。同时,该镇积极实施光伏扶贫全覆盖,光伏发电项目一期工程完成4个村1.2兆瓦,已全部并网发电。二期工程16个村7.2兆瓦,7个村3.1兆瓦正并网发电。

该镇还用足用活公益性岗位,先后共承接县开发一村一警岗位19个,贫困村县定保洁员11人,保绿岗位16人,按村人口千分之一比例开发村保洁员岗位101个,配备农业保险协保员70个,河道管理员8人,共安排贫困劳动力225人就业。并对在县外务工贫困劳动力,按其务工收入的10%,最高不超过1000元的标准给予奖励。目前县外转移就业136人,县内338人就业。

naQLYJm1..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杨营镇 精准脱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