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农信联社开展突击查库专项活动

2018-06-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赵俊杰 吴海平)2018年6月11日晚,方城县农信联社在机关2楼会议室,组织开展集中突击查库专项活动。对全辖基层网点库存现金、印章保管及重要空白凭证等进行突击检查,着重规范日常操作手续,防止暗箱操作,起到了规范、警示作用,确保了各项业务的安全运营。

一是领导重视,全面检查。该联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理事长和主任亲临集中突击检查现场进行督导。由联社计划财务部主持开展并提前制定突击查库实施方案,办公室、运营部、安全保卫部全力配合,周密安排,紧扣“突击”,要求参与部室做好保密工作,强调了突击检查的重要性。同时,抽调纪检监察部、计划财务部、人力资源部、放款中心、审计稽核部、运营部等部室人员,2人一组组成8个检查组进行全方位检查。

二是联动实施,分工明确。由监控中心监控全辖网点‘钱、票、章’装箱加锁后,立即电话通知柜员集中到联社机关2楼会议室配合检查;检查双方在监控下共同开箱解锁,由检查人员对柜员保管的现金按票面清点、对重要空白凭证逐份核实、对所保管印章进行验证,现场登记《查库登记表》,一式三份,经双方确认签字、领导签字后留存备查;被查网点主任负责本社值班人员的安置和后勤保障工作。

三是持续开展,保驾护航。此次对全辖38个营业网点进行了集中突击检查,经过现场检查清点、汇总,与内部账户余额进行核对,各被查机构账、实、簿相符,不存在账实不符问题,无白条抵库、假币抵库等情况。下一步该联社将突击查库工作常态化开展,同时继续强化查库履职管理,全面梳理查库履职不规范问题,为业务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集中突击查库专项活动的开展,规范了业务操作、发挥了震慑作用、防范了内控风险,有效的推动了全辖营业网点进一步加强现金和重要单证管理、规范操作流程、提升防范风险意识,为该联社“争创一流业绩、建设一流银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jXrtSLA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农信联社 突击查库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