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内乡:端午执行不停歇 远赴千里擒失信人

2018-06-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静)“没错,就是他,就是曹某!开始行动!”一名中年男子走进某小区刚准备上楼,就被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当场擒获。这是内乡县人民法院一起强制执行案件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现场镜头,而这一幕发生在一千多公里外的东莞市横沥镇。至此,内乡县法院执行干警已在被执行人曹某所居住的楼下蹲守了六个小时。

2014年,曹某因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内乡县法院依法判决偿还王某借款75万余元,判决生效后,曹某一直未履行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王某遂向内乡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后,执行法官依法向曹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传票等法律文书,接到执行通知书的曹某并没有作出任何回应,执行法官多次电话联系曹某也没有任何答复,同时多次前往被执行人曹某家中寻找,均无功而返。狡猾的曹某还跟执行法官玩起了“失踪”。

因该案迟迟没有进展,申请人王某情绪激动,在及时稳定王某情绪的情况下,内乡县法院继续主动出击,将曹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以其涉嫌拒执罪进行网上追逃,一张“执行天网”正向被执行人曹某张开。

6月16日下午,内乡县法院执行干警李洪超接到东菀市横沥镇公安民警举报,被执行人曹某在东菀市横沥镇出现。接到举报后,执行法官李洪超放弃端午假期休息时间,立即出发,前往东莞市横沥镇。到达横沥镇后执行干警顾不上休息,在当地民警的配合下,一块儿前往被执行人曹某租住的小区,蹲守在曹某居住的单元房附近,历时六个多小时,终于将曹某擒获,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6月19日,被执行人曹某被带回河南内乡,经执行法官对其释法明理,讲明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的后果,被执行人曹某表示愿意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并得到了申请人王某的谅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该案顺利执结。

DmSguACM..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南内乡 端午执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内乡:老太喜领救助款 司法救助暖人心

    6月11日,在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执行局办公室内,八十高龄的苏某在领到1.7万元司法救济款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 河南内乡:龙头+农户 脱贫好门路

     自然条件有限,怎么脱贫?河南省内乡县的解决方案是“企业+”,让当地龙头企业释放扶贫社会效应:在贫困村建立贫困车间、创造工作岗位;贫困户把资金入股合作社,换来分红;增加公共资源投入、促进县域财政税收和经济发展。龙头企业发挥了带动效应、集聚效应和溢出效应,让贫困群众在产业发展中持续获得收益。

  • 河南内乡:畜牧业绿色转型循环发展

    多年来,牧原公司充分发挥集约化养猪规模雄踞亚洲第一的优势,综合利用猪场粪便处理后的沼液和沼渣,作为沼肥引入果园使其变废为宝,有效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达到林果业和养殖业的生态循环发展。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