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博望镇:人大代表争当脱贫攻坚排头兵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学豪  李晓莉)方城县博望镇近13万人口,51个行政村,是名副其实的人口大镇、农业大镇。全镇共有市、县、镇人大代表138名,分布在全镇各行各业、各村各单位,有一心为民的领导干部,有乐于奉献的普通党员,有事业腾达的企业家,也有平凡岗位的个体户、教师、医生等。在镇人大主席团的号召下,全镇各级各界人大代表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身先士卒,争先恐后冲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涌现出了一批默默无闻、乐于奉献、勤政为民、勇于担当的扶贫勇士,谱写了一曲新时代的奉献者之歌。

全镇各级人大代表扶贫攻坚齐上阵,每人分包5--10户贫困户,共计680户,835人。广大代表按照精准扶贫的政策要求,逐条认真落实。在贫困户识别过程中,所有包村包户人员不辞劳苦,走村串户,按照“一进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工作法,认真筛查,严格把关。在帮扶贫困家庭增收上绞尽脑汁,得到了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下派到博望镇参加扶贫的县人大代表、县委办主任侯磊,分包皮庄村5户贫困户,侯主任一户一户挨家走访慰问,每到一户总是与户主促膝谈心,问寒问暖,逐户核实家庭状况,查准致贫原因,理出思路,并结合每个家庭实际,确定脱贫计划,落实脱贫措施。贫困户田文章老汉,家里3口人,妻子脑萎缩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常年吃药,儿子在上大学,经济拮据,生活十分困难。侯主任入户后,送来了生活必须品,送来了电视电扇,水泥硬化了院落的地面,大大改善了生活条件,又根据田老汉原有养羊的经验,帮助协调到户增收资金,鼓励他重操旧业。除此之外,积极争取金融产业小额贷款项目、光伏产业项目和医保、农业保险、农业增收光荣社等扶贫政策,帮助其儿子顺利完成大学学业,现在上海某家企业上班,月薪5000多元。在侯主任的精心帮扶下,田老汉一家的生产生活状况得到了彻底改善,2017年底贫困的帽子彻底甩掉。田老汉拉着侯磊主任的手,说不出一句话,一行行热泪扑簌簌掉下来。贫困户刘文理一家三口,因其本人眼疾导致视力严重下降,儿子正在上初中,家庭生活困难。镇人大代表张金付主动担当起刘文理一家的脱贫帮扶人,争取到了金融扶贫、到户增收(养羊)政策,并安排其妻子惠雪玲到扶贫车间就业,又叠加了公益性岗位,于2017年底顺利实现脱贫。

镇人大代表、扶贫办主任徐浩、副主任刘君梅严把全镇档卡资料关,不知熬了多少个通宵审核上报数据。对一些不符合贫困户条件又情绪激动的来访者,耐心做思想工作,宣讲扶贫政策,帮助其认真核算家庭收入,使来访者口服心服。把“两不愁三保证”、“五不五有”、“七改一增”、“六个一”、“三个零差错”、“三个明显提高”挂在嘴上,把“两率一度”装在心里,落实在工作中。

经过全镇上下两年的辛勤努力,博望镇精准扶贫已取得了显著的阶段性成果。面对成绩,县人大代表、镇长娄桂献说:成绩仅代表过去,扶贫工作永远在路上,人大代表是群众的贴心人、是永不离开的扶贫工作队员。

CmgH8Xg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人大代表 脱贫攻坚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法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见证全媒体直播执行活动

    6月21日上午,一场网络视屏直播的“涉民生、涉金融”案件大型执行行动在许昌市六个县区同时展开。29名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应邀看执行、议执行。

  • 全国人大代表夜访孟津法院 为决胜执行难支招

    6月21日晚9:30分,全国人大代表吕妙霞、孟津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齐振来到孟津法院执行局,慰问战斗在执行一线的执行干警,并为决胜执行难支招。孟津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国强,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武伟全程陪同。

  • 河南襄城:人大代表见证集中执行行动

    6月21日上午,河南省襄城县人民法院邀请市、县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襄城县法院开展的“ 涉民生 " 案件集中执行媒体直播活动 ,“零距离”见证执行现场,让执行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 遂平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来院调研

    近日,河南省遂平县人民法院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院调研“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并征求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 汝州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庭审

    6月19日上午,汝州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车顺国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一起合同纠纷案件,汝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陈爱国参加了旁听,该案件还通过中国庭审公开网及河南庭审公开网进行了庭审网络视频直播。

  • 郏县龙山街道:人大代表爱心助力脱贫攻坚

    一年前的张同生,还和弟弟寄居在妹妹家,家里房屋倒塌,一直没能力再建。2017年5月甄别为贫困户后,靠着人大代表的爱心捐资,社区帮其盖起了两间平房。既是党支部书记,又是人大代表的霍松运,为其提供公益性岗位,又出资帮其办起了小超市,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途径,确保其依靠自身的努力实现脱贫致富。

  • 郏县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社会扶贫 助力全县脱贫攻坚

    为充分调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助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今年5月,郏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由各级人大代表参加的动员会议,号召他们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际,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智出谋,积极组织开展了教育资助、健康资助、爱心帮扶、扶贫众筹、实现贫困群众微心愿以及提供公益性岗位等多种形式的爱心助脱贫活动。

  • 西平县谭店乡人大代表助力秸秆禁烧

    西平县谭店乡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秸秆禁烧全程的督促检查,为秸秆禁烧与综合利用进言献策,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单位,并跟踪督办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全乡实现“不见火光”的目标。

  • 栾川法院开展走访县乡人大代表及村三委班子成员活动

    “县法院分别走访县乡镇人大代表,这是法院听取民意、转变作风的有力举措,特别是近两年的执行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基层群众对法院的满意度有了很大的提升

  • 县人大代表朱海庭慰问西平重渠乡禁烧一线队员

    6月2日上午,西平县人大代表朱海庭来到重渠乡政府,慰问秸秆禁烧一线队员,表达了自己对重渠乡党委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