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人民法院:网络查控效果好 异地划款结案快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6月27日,河南省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通过全国网络执行查控系统二次查询,查询到被执行人刘某在郑州市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便于当日奔赴郑州市进行异地扣划,成功执结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案件。

2018年1月,刘某诉至西峡县人民法院,要求与妻子李某离婚。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自愿离婚并达成了“刘某自愿于领取民事调解书时一次性支付李某经济帮助100000元”的调解协议。然而刘某仅给付20000元,剩余80000元拒不支付。今年4月,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人员一方面与刘某取得联系,劝其主动履行义务,一方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查询刘某名下财产。然而刘某长期躲避在外,面对执行人员的劝说丝毫不悔过,之后直接拒接电话。

6月27日,执行人员进行二次网络查询,一天后得到反馈,刘某在郑州市的某银行账户有存款,且足够供该案执行。为防止存款被刘某取走,执行人员于当日奔赴郑州市,最终顺利扣划存款,该案得以迅速执结。

S0zrhu1q..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网络查控 异地划款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叶县法院网络查控显神威 及时扣划速结案

    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存款,却对判决书确定的案款迟迟不还,6月1日,叶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刘法官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第一时间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车辆、储蓄账户等情况,不到六天时间就成功执结一起112000元的追偿权案件。

  • 睢县法院网络查控顺利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近日,睢县法院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成功执结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 叶县法院执行局利用网络查控系统巧结案件破解执行难

    杜某与田某因感情不和在2012年选择离婚,婚后生育一对双胞胎由父亲杜某抚养,母亲田某每月给双胞胎儿子抚养费400元,并于每年的2月9日前一次付清,直至双胞胎儿子年满18周岁为止。由于田某未支付2016年与2017年的抚养费,杜某遂于2018年4月将田某诉至叶县人民法院要求强制执行。

  • 铁证面前不容再赖 失信被执行人履行全部案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陈登级通过“总对总”网络查控,掌握了被执行人有能力履行的证据,被执行人在铁证面前为了免于“拒执罪”刑事处罚,赶紧通知家人于4月3日履行了全部案件款,求得申请人谅解撤回刑事自诉。

  • 鲁山法院利用网络查控 凌晨锁定100余万案件款

    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利用“点对点”网路查控平台,连续两次凌晨出击,最终锁定被执行人银行账户资金逾百万,随着3月22日上午执行干警将最后一笔案款成功扣划,帮助37位农民工讨回134万元血汗钱。

  • 网络查控“点对点” 鲁山法院法官“抽丝剥茧”执结案件

    3月20日,随着申请执行人来到鲁山县人民法院办理完毕执行案件交接手续,鲁山县法院利用网络查控系统经过24小时不间断查询,在执行立案后短短一个月,就为这起案件的申请人王某快速执结案款200万元,再次彰显了执行信息化的巨大力量。

  • 网络查控真“给力” 提高法院执行效率

    “10万元案件款已经收到,网上查被执行人财产效率真是高,真是太感谢了您了!” 这是鲁山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李培辉3月13日收到的一条申请人发来的短信,喜悦和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 被执行人躲避履行 法院网络查控抢先冻结银行存款

    2015年10月3日凌晨,张某之子张小某驾驶后八轮货车在鲁山县董周乡某汽车修理铺为轮胎充气过程中发生爆炸,将张小某炸成重伤在送医过程中死亡。由于张某之子所驾车辆系从肖某处购买的二手车,虽然怀疑轮胎存在质量问题,但因购买地点无法查清,事故赔偿问题就张某家人就没有深入追究。可是2016年,张某得知原车主肖某车辆的轮胎是在贾某处购买,贾某为此还于同年7月通过诉讼向肖某追讨过轮胎款。

  • 叶县法院积极推进网络查控 破解查人找物难

    为探索信息化时代背景下查人找物新模式,叶县人民法院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进执行信息化建设,与公安部、交通部、工商总局、各银行等单位联网,通过被执行人人口基本信息的查询,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

  • 隐匿财产有“招”治 网络查控让财产现行

    2014年,李某与秦某因土地纠纷,秦某支付李某55万元,要求李某交付土地及办理过户登记手续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