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委组织部: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

2018-07-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近年来,淅川县委组织部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紧扣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坚持抓学习、抓规范、抓效果,全力打造“渠首先锋·忠诚组工”机关党建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始终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水清民富县强新淅川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日前,县委组织部举行了一场“饮水思源、忆苦思甜”为主题的教育讲座。讲座通过讲人生经历、人生感悟,教育大家不忘初心、思源感恩。通过开展“饮水思源、忆苦思甜”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抓干部思想教育,感恩思甜,记住乡愁接地气,入心入脑教育人。

与此同时,部机关还带头开展向陆锡芳、胡金中、李来华、廖俊波等共产党员典型学习活动,组织南水北调移民精神、“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和学习胡金中精神等报告会、座谈会,专题研讨、深入交流。通过强化学习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思想政治素质。

在持之以恒抓学习的基础上,县委组织部坚持固本强基,抓牢标准规范。规范机关党组织设置。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党组织阵地建设。通过强化标准化建设,增强了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

加强党建的最终目标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群众。县委组织部聚焦党建引领,抓好服务效果。他们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带头落实驻村帮扶工作任务,成立以部务委员为队长、科室负责人为第一书记的驻村工作队,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到贫困群众家中,了解群众需求,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困难。部机关协调相关单位为帮扶村滔河乡陈家洼村打井、修路、建村部、发展林果业、中药村等,助力群众脱贫致富;深化志愿服务。积极贯彻县委、县政府“双创”工作要求,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到包保路段开展卫生清理、交通秩序维护,到村(社区)开展义务植树、健康知识宣传等,增强群众获得感;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利用“七一”、春节等节庆日,到困难党员家中慰问,为困难党员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通过强化党建引领,激发了党建活力,增强了发展动力。

MgiSRXAW..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委组织部 机关党建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