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图书馆举办专题讲座

2018-08-01  来源:映象网

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为了响应“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让红色精神激发力量”的号召,丰富广大官兵的文化生活,使他们自觉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学会正确的读书方法,处理好读书与工作、生活的关系。在第91个建军节来临之际,淅川县图书馆邀请淅川县文化馆副馆长刘国胜到县公安消防大队开展了“讲好中国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专题讲座。

讲座从我国经典著作四大名著中的《三国演义》和《西游记》入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经典著作所潜藏和反映出的现实价值,结合实际生活中的案例让广大官兵明白为什么要读书、应该如何选择书籍、如何读懂读透一本书、如何从中感受读书乐趣以及如何从书中汲取智慧,做好红色基因传承等。刘国胜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广大官兵受益匪浅,赢得了在场官兵阵阵热烈掌声。

活动尾声,图书馆干部职工一行参观了消防大队的图书室,并根据消防大队图书室管理相关要求,结合图书分类专业知识对消防大队图书室工作人员进行业务辅导,并帮助他们分类整理馆藏,图书馆工作人员还为消防大队赠送图书4包,共300余册,图书馆馆长李敬涛表示,今后将进一步了解战士们的文化需求,有针对性地配备红色经典等文献,为广大消防官兵送去一道道精神大餐。

xBZHIAa8..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图书馆 专题讲座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