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深入南召县调研脱贫攻坚

2018-08-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廖涛 姜纪增 王修文) 8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带领调研组到南召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要动员各方、集中力量、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战。

aoLKured..jpg.jpg

在南阳市政协主席刘朝瑞,副主席柳克珍、阿颖,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的陪同下,高体健一行先后深入到四棵树乡五朵山旅游公司、南河店镇祥和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华扬龙生科技产业园等地进行实地调研。

ZLettasN..jpg.jpg

在五朵山旅游公司,高体健详细了解了该公司旅游产业的带贫情况。当了解到五朵山公司于上月与中科曙光云计算集团、云鼎科技等高科技企业签订协议,全面打造全球首个“旅游+区块链”生态旅游小镇,企业发展将迎来新机遇,企业的带贫能力将显著增强时,高体健高兴地指出,五朵山景区要善于把握旅游业发展新趋势,以生态推进、全球统筹、旅产结合、技术创新为总体思路,努力将传统旅游业和新兴区块链概念结合贯彻到实践应用中,为河南省乃至全国旅游业注入新的活力,提供新的动力;南召县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势头良好,要积极探索旅游扶贫新路径,提升旅游产业信息化发展水平,加快促进景区业态创新、发展模式变革、服务效能提升,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参与到旅游产业,带动贫困户受益脱贫。

NDySl2Cs..jpg.jpg

紧接着,高体健一行又深入到四棵树乡大柳树村贫困户韩长发、聂军俭和南河店镇祥和湾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李金松、马协朝的家中仔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家庭收支、子女上学、外出务工、社会保障等情况和实际困难,听取他们的意见和诉求。并要求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做好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积极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过上幸福美好新生活。

qzsZxV6g..jpg.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南召县长方明洋介绍了南召县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第六次推进会议精神情况以及开展生态旅游扶贫情况。与会专家结合南召实际分别对南召旅游发展定位、乡村旅游、全域旅游、文旅融合、康养旅游等方面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高体健在座谈时指出,生态资源是南召县最宝贵的财富,南召县要积极开展旅游扶贫工作,加快生态游、科考游、康养游等品牌打造,创造出南召县域经济发展新模式;要做好山水文章,守住青山绿水,加强旅游整体规划,走农旅融合道路,拓展旅游新业态,让贫困户不离土不离乡实现“兼业、就业、创业、兴业”;要大力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做大做实旅游产业项目,发挥旅游产业链作用,推进旅游扶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高体健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扶贫工作《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计划》相关文件精神,研究完善扶贫攻坚的思路和举措。要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确保扶贫成果经得起检验;要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扶贫攻坚工作的紧迫性,做到扶贫与扶志相结合,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叠加效应;要充分利用社会力量,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广泛参与的大格局;要加强领导,锤炼干部,提高能力,履职尽责,用心、用情、用力开展扶贫攻坚,使脱贫攻坚工作真正见到实效。

南召县委书记刘永国在座谈中表示,南召县委、县政府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奋力脱贫攻坚,抓牢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抓好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让贫困群众早日摘掉“穷帽子”、鼓起“钱袋子”、过上“好日子”,为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南召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晓栓、县政协副主席韩华超陪同参加调研。

4gHulVUD..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省政协 高体健 南召县 脱贫攻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莅平

    9月8日上午,省政协市级工作委员会主任朱孟洲带领省政协“深石山区移民搬迁脱贫”调研组到鲁山县开展专题调研。朱孟洲一行来到鲁山县库区乡王村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认真察看工程进度,了解移民人数、资金等情况,并同发改委、移民办及当地负责人进行了交谈。

  • 省政协调研组莅濮调研农村土“三权分置”工作

    9月6日至7日,省政协常委、农业委员会主任肖新明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对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土地“三权分置”工作取得的成效。

  • 省政协主席叶冬松莅临平顶山市调研政协民主监督工作

    9月5日至6日,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带领调研组莅临平顶山市,就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在6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叶冬松认真听取了平顶山市、汝州市、邓州市、鲁山县、新华区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汇报。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到鹤壁调研 范修芳唐远游参加

    8月30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率省政协调研组到我市,就产业发展、生态保护、脱贫攻坚、文化旅游等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工信委主任、党组书记王照平,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金柱,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

  • 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调研濮阳市重点产业项目

    8月28日至29日,省政协副主席史济春一行先后深入华龙区、濮阳县、开发区、工业园区和清丰县,就我市重点产业项目进行实地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马葆青,省政协副秘书长唐玉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介新,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陈党义、徐金柱,省政协研究室主任张丛乐,省工信委副主任陈维忠等一同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