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孝善敬老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县召开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张晓娴)8月10日,南阳市孝善敬老工作推进会在淅川县召开。南阳市文明办主任王贵汉,淅川县委副书记曲岩,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玉振出席现场会。

与会人员首先实地观摩了淅川县毛堂乡毛堂村、西簧乡卧龙岗村孝善敬老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淅川县、西峡县、方城县分别介绍了在孝善敬老工作中先行试点、逐步推进的做法和经验,其他县市区文明办相关人员分别结合本地孝善敬老活动开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 

王贵汉在讲话中对淅川县两个试点村开展孝善敬老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淅川县的做法来源于实践,工作扎实有效,操作性强,开展子女缴纳孝善金,孝贤子女、星级文明户、好婆媳评选等方法切合实际,得到群众普遍认可,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值得大家认真学习借鉴。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孝善敬老工作,王贵汉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全力以赴抓好这项民心工程;要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推动孝善敬老活动制度化、规范化;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加大本地孝善基金建设工作力度,加强检查监督,积极推动农村乡风文明建设,为全市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南阳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曲岩指出,这次全市会议在淅川县召开,既是对淅川的鼓励鞭策,同时也给我们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下一步,淅川将按照这次会议的安排部署,以深化孝善敬老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做好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进程。

pdmdjvkl..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孝善敬老 淅川县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毛堂乡铭泽社区召开孝善敬老表彰大会

    自淅川县开展“孝善敬老”活动以来,毛堂乡充分发掘乡域内蕴含的正能量价值元素,在毛堂村先行试点开展活动,成效显著。

  • 固始方集镇扎实开展孝善敬老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老敬老传统美德,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按照全县农村孝善敬老扶贫活动的安排,方集镇结合实际,积极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全镇孝善敬老活动开展,按照子女为主、自愿参与、统分结合的原则,采取政府给予奖励的办法,激励子女定期定量给予赡养费,确保老人老有所养,弘扬传统美德,助力脱贫攻坚。

  • 西平师灵镇扎实开展孝善敬老活动

    今年以来,西平县师灵镇政府将“精准扶贫”与“孝善文化”有机结合,建立健全正面激励、道德约束、示范带动、舆论监督,集聚孝善敬老正能量。

  • 固始县倡导孝善敬老 助推脱贫攻坚

    日前,记者从固始县文明委获悉,2018年以来,固始县率先行动,把加强乡风文明建设与助力脱贫攻坚相结合,推进孝善敬老活动,按照子女为主、自愿参与、统分结合的原则,探索实施“子女自愿交纳赡养费+县乡两级财政补贴+社会捐款+村集体补助金”养老基金新模式,引领子女赡养老人尽孝心,确保老人老有所养,助力精准扶贫。

  • 固始张广庙镇举办“孝善敬老暨爱心美德超市”启动仪式

    7月17日一大早,固始县张广庙镇平楼村的村民们纷纷来到村文化广场,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孝善敬老”暨“爱心美德超市”启动仪式。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