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厚坡镇:全面发力 推动特色产业扶贫见实效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杨景普)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厚坡镇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的根本支撑,长短结合,以镇为面、以村为片、以户为点,通过选产业、抓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链,做到村有主导产业、户有增收项目,多措并举,全面帮助贫困户拔除“穷根”。 

日前,记者在厚坡镇岗西村小龙虾产业扶贫基地看到,该镇利用水浸地规划建设的3000余亩小龙虾基地已经竣工,正在注水,准备投放虾苗。据了解,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厚坡镇采取“政府+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以村为单位成立32个小龙虾专业合作社,基地通过合作帮扶、代种代养和务工等模式带动唐湾、前街等39个村1566户贫困户,户均年增收4000元以上,有力地加快了贫困户脱贫增收致富的步伐。

通过养殖小龙虾带贫致富,是厚坡镇在脱贫攻坚中的一个缩影。该镇针对当地原有产业发展有基础、有市场、规模小、效益低这一实际情况,聘请专家,依据产业基础、区域环境、劳力现状等因素,对产业分区域进行评估、筛选和确定,目前,全镇规划为东区供港蔬菜基地、南区裴岗茶树菇种植基地、西区香菇烟叶种植基地、北区中药材种植基地、中区扶贫车间、软籽石榴基地、小龙虾基地。

在产业发展模式上,厚坡镇提倡自主发展,鼓励合作经营,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实行帮扶托管全覆盖,针对农业产业季节性强、农闲季节劳动力闲置这一状况,厚坡镇创新产业发展思路,鼓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在做强主业的前提下,谋划好时间差,多种经营,保证贫困户天天有活干、月月有收入,使贫困户能够长期稳定获得收益,尽快脱贫。

O2J9k04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厚坡镇 特色产业扶贫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