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经典的魅力 朗读的力量

2017-04-18  来源:南阳日报

YsoCc1WU..jpg.jpg

“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经典诵读大赛

看,传统经典作品搬上舞台,生动精彩;听,深情真挚的声音回响耳旁,动人心弦……日前,南阳市“诵读经典 传承文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市城区举行,参赛作品以穿透人心的力量,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

本次比赛由市语委、市教育局主办,南阳人民广播电台、市语委办承办。自3月中旬赛事鸣锣以来,南阳市各县市区及市直各中小学积极备战,经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2组教师作品、16组学生作品脱颖而出,登上当天决赛的舞台。

28组参赛作品尽展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无论是《三字经》《弟子规》,还是《满江红》《爱莲说》,经典作品的文字魅力早已深入人心,再辅以洞箫、油纸伞、民族舞、水墨画等艺术符号,每组表演犹如美丽画卷,让人直观地感受到了传统文化之美。

朗读的力量直达人心。《将进酒》的荡气回肠,《少年中国说》的快意激昂,《我们仨》的深情平实……选手们运用语言的艺术,将经典作品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是一场激扬文化自信、充满正能量的比赛:现场观众因之重温经典,净化了心灵;参赛的小选手们则通过备赛领略到祖国文化的无穷魅力,启迪了智慧。

市八小、市三中和市十三中、淅川县一小最终以精彩的现场表现折服评委,分夺教师组和学生组特等奖桂冠。(记者 周若愚 文/图)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DrOmxj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传统文化 诵读 经典 传承文明 大赛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集贤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传承传统文化

    为再现历史上著名的集贤书院,市文物局利用旧建筑材料,在灵泉寺北、龙王庙东复建了集贤书院。 集贤书院是我市文化部门实施的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是全域旅游和推广全民阅读的重要场所,可以和灵泉寺、龙王庙、府城遗址一起,形成较为集中的景观群体。

  • 河南汝州:力推古村申遗 弘扬传统文化

    近日,记者从汝州市文广新局获悉,汝州市蟒川镇半扎古村已经入选为“万里茶道”河南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荐点之一。

  • 河南汝州:力推古村申遗 弘扬传统文化

    近日,记者从汝州市文广新局获悉,汝州市蟒川镇半扎古村已经入选为“万里茶道”河南段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荐点之一,目前该市正积极筹备,努力推进半扎古村落“万里茶道”申遗工作。

  • 胡姝梦:焦作媳妇的星次梦

    近日,焦作媳妇胡姝梦的名字传遍了焦作人的朋友圈。她用两年时间绘制出了十二星次的图形符号,并向河南省版权局申请了作品著作权登记,成为绘制十二星次图形符号的中国第一人。

  • 商丘市五中举行中国传统文化培训班

    2月28日,商丘市第五中学特聘请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院培训部主任、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李雅莉老师进行中国传统文化的培训。

  • 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传承华夏经典 品茗传统文化

    2月27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操场上,一场由三六班全体学生带来的视听盛宴,伴随着优美的歌声,拉开了序幕……

  • 开封二师附小: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争做附小美德少年

    2月20日,开封市二师附小中山路校区全体师生集合在一起,举行庄严又隆重的特色升旗仪式。此次升旗仪式以“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争做附小美德少年”为主题,由三年级五班主持,同学们统一穿着汉服参加活动。

  • 上蔡县举行“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

    丹凤来仪春回大地,金鸡报晓福满人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给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送上新春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金融办、县文广新局主办的原创春联征集活动颁奖仪式暨送万福义写春联活动于1月19日上午在县影剧院举行。

  • 淅川荆紫关高中举办传统文化公益论坛

    12月21日,淅川县荆紫关高中在社会爱心人士王丰阁等人的大力支持参与下,成功举办了“传统文化公益论坛”,大力弘扬优秀道德传统,进一步提升师生道德修养。

  • 开封二师附小西校区:经典浸润人生 诵读伴我成长

    诵读经典,一直以来都是开封市二师附小的常规教学活动。一年级的《三字经》,二年级的《百家姓》、《千字文》,三年级的《弟子规》、四五六年级的诗词汉赋和小古文等,每个年级都有内容,每个学段都有特点。本学期,二师附小西校区开展了“经典浸润人生,诵读伴我成长”系列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