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助力教育扶贫 大河网联合牧原集团为小学送上清华优质课程

2017-06-30  来源:大河网

“我们不仅要宣传扶贫,更要力所能及助力扶贫。” 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社长赵铁军在报业集团记者蹲点出发仪式上的指示,在镇平县高丘镇史岗村小学落地。6月30日,大河网联合爱心企业牧原集团向该小学捐赠了2台电脑和40个大河爱学堂账号,今后,史岗村的师生们在小山沟里也可以念上来自清华的优质课程。

2PGZrAa4..jpg.jpg

捐赠现场

当天,大河网总编辑李铮,镇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清玉,牧原集团教育基金主任薛涵以及省市十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本次助学捐赠活动。

为了深入践行“走转改”,6月14日,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派出25组记者深入全省25个贫困村,分别进行为期15天的蹲点采访。

大河网派出的记者在驻村蹲点采访期间,了解到史岗小学有三分之一的贫困学生,在艰苦的条件下师生们也充满了对优质教学资源的渴望和对优质课程的需求,大河网工作人员随即联系了南阳当地颇有影响力的爱心企业牧原集团组织本次捐赠活动。

Rhu6iwgz..jpg.jpg

学生代表为出席活动的捐赠方代表戴红领巾

镇平县相关领导表示,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及大河网联系南阳当地爱心企业牧原集团,为高丘镇史岗小学捐赠了电脑、‘大河爱学堂’在线教育平台费用等,满足了师生们对优质教学资源的渴望,对优质课程的需求,为镇平县贫困学子开启了实现梦想的大门。

活动当天,史岗村的孩子们个个脸上洋溢着笑容,学生代表还为出席活动的捐赠方代表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

Qbw6UIgv..png.png

大河网总编辑李铮致辞

“你们给我们带来的不仅是经济上、物质上的帮助,重要的是精神上的鼓舞,更是正能量的传递。”高丘镇中心学校校长杨耀文告诉大河网记者,这次捐赠活动,对于史岗小学来说,意义非常重大。

爱心企业牧原集团教育基金主任薛涵向大河网记者介绍说,“牧原集团从2007年开始将大量的精力和基金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助力教育水平的提升,为社会培育更多英才。今天,走进史岗小学是顺势而为,是牧原应该做的事。当下我们投入的是关爱,未来我们收获的是社会的希望。看到这里的学子因为有了更多人的关注鼓励,有了更好的学习条件,能成长为这个社会的栋梁,就是我们的价值所在,这些将滋润我们的心田,丰盛我们的人生。”

dbMApUpE..jpg.jpg

捐赠电脑

那么,能让孩子们也念上清华课程的“大河爱学堂”究竟是个什么宝贝?据了解,大河爱学堂在线教育平台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省校重大战略合作的结晶,此平台将发挥清华大学大规模在线教育平台技术和资源优势,把投资数亿元制作的精品课程与智能教学平台引入河南教育系统,快速提升河南学校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无论城市的孩子,还是农村的孩子,只要拥有一个登陆账号就能享受清华提供的优质课程。

omEKbmVT..jpg.jpg

史岗村小学学生代表

大河爱学堂涵盖中小学阶段的所有课程,通过提炼知识点,以孩子的视角创作脚本,用动漫的形式,制作成微电影,让学习变得更有趣;拥有清华大学附属中学、清华大学附属小学等全国1000多所学校的教学体系和课程资源,自主研发中小学教学平台及3000多节微课程、18000多节慕课、200万道以上题库资源。

大河爱学堂不仅是学生的好帮手,还是教师的好助手。教师可以根据教学目标及进步的需求,云端调取清华课程资源运用到教学过程中,亦可利用大河爱学堂强大的题库资源,根据现有教学大纲要求,自由组合习题卷,在线批改,精准跟踪和数据分析,准确判断学生对相关知识点的掌握情况,以此来调整教育教学的方向和目标。(记者 宋向乐 生俊东)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PPz8emaH..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教育扶贫 牧原集团 史岗村小学 清华 优质课程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方婷到沈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到沈丘县新安集镇下溜行政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方婷首先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家庭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住房情况和致贫原因。

  • 鲁山县教体局积极推进教育扶贫

    6月19日记者从鲁山县教体局了解到,该县教育系统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开展 “一二三”行动,稳步推进教育扶贫工作。为使这一扶贫政策落实到位,近期鲁山县教体局在“一对一”帮扶基础上,又进一步开展了“一二三”行动。

  • 邓州市召开全市教育扶贫等有关工作专题会议

    6月16日,邓州市召开全市教育扶贫等有关工作专题会议。副市长王彩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 郏县教育扶贫惠民政策实现全覆盖

    如今,在郏县,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到职业教育、高中教育以及高等教育,已有190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学子或家庭困难学子像赵亚琳同学一样,享受到当地一系列教育扶贫的惠民政策。据统计,2016年以来,该县已为19300多名学前教育幼儿和学子减免或发放保育费、学杂费、住宿费、生活费等各类涉学资金1100多万元。

  • 荥阳教育扶贫八大政策力保贫困生“入学无忧”

    “再苦不能苦孩子,再穷不能穷教育。”孩子是社会发展的希望,而教育则是社会进步的基石。为此,荥阳市在脱贫攻坚战中,将教育扶贫政策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每一个贫困家庭子女一个不漏走进校园。

  • 正阳县第一小学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为了深入落实教育扶贫工作,大力提升贫困村教师能力,正阳县第一小学作为全县小学的龙头学校,成立了校长、书记陈建华任组长的教育扶贫小组。

  • 项城市教体局 “会诊”教育脱贫工作

    为充分发挥教育扶贫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根本性作用,提升人民群众对教育脱贫工作的满意度,4月18日上午,项城市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张国旗,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先后到郑郭三中和张堂小学调研教育脱贫工作,并与郑郭镇党委共商教育脱贫之计。

  • 抓落实 转作风 全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为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在周口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要求,4月10日晚,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丁福浩在市政府秘书长张继林的陪同下,到分包联系的项城市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中国人寿西平分公司举行教育扶贫捐赠仪式

    3月30日,中国人寿西平分公司举行教育扶贫捐赠仪式,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出席捐赠仪式。

  • 中国人寿西平分公司举行教育扶贫捐赠仪式

    3月30日,中国人寿西平分公司举行教育扶贫捐赠仪式,西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珺出席捐赠仪式。

  • 善行鹿邑 教育扶贫:鹿邑联社进校园

    鹿邑联社个人贷款营销中心经调查发现,海尔公司统帅电器开展“善行鹿邑,教育扶贫”活动的客户群体均为教师,对信用贷款营销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因此决定抓住机遇,携手统帅电器一同走进鹿邑县实验中学,开展为期2天的贷款营销活动。

  • 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啃下硬骨头

    3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方婷在扶沟县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包屯镇朱村岗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方婷指出,扶贫工作要做到“既扶贫又扶智”,探索精准施策的路子,下真工夫,做细活实活,坚决啃下硬骨头。

  • 【网络媒体走转改】邓州:扶贫路上竞风流

    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劳动力就业扶贫、社会救助、基础设施扶贫......时下,一场场精准化、差别化的扶贫攻坚战,在邓州市各乡镇开展得如火如荼。

  • 湖滨区:教育扶贫不让一位贫困生失学

    “特别感谢政府有贫困补助金,让我能继续上学,争取明年考一所好的大学

  • 让人惊喜赞叹的"牧原环保"

    农民们一边收获丰硕,一边播种希望,而从此地创业并走向全国的牧原集团,不但在依然做着农牧结合、循环利用、利国利民的大文章,而且热情地迎接着来自全国四面八方参观学习的人们。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