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有些幸福 你感受到了吗

2017-07-19  来源:南阳市中院

5P3XQqgd..jpg.jpg

有些幸福 你感受到了吗

3zoDGJmC..jpg.jpg

有些幸福 你感受到了吗

一位83岁的单身汉,一间孤独矗立田野间的机井房,一个杂乱的难以下脚的家……初识姜大爷,我留下了这样的印象。

因为扶贫工作的缘故,有幸认识姜大爷。他自幼家贫,无力娶妻,因身患疾病,虽辛苦大半辈子,却也只顾个温饱。岁数大了,享受着五保待遇,本来按照政策可以到养老院安享晚年,但是他说自由惯了,不习惯住养老院,就自己搬到村子边的机井房里,一来清净,二来可以帮大家照看一下庄稼。除了一条长凳,一个没有任何家具和家电的家,床铺、衣物、粮食、柴火、青草,东一堆西一堆放在不足三十平米的小屋里,用杂乱来形容,一点不为过。说是家,却连门也没有,因为没有值钱的东西,想来连贼都不会光顾。

2017年7月18日,入伏第五天,我们一行三人熟练地绕着多次走过的乡间小路再次来到了姜大爷家。时间已接近中午,太阳炙烤着大地,知了在树上时断时续地叫着,室外热浪灼人,我们走了不到五百米身上已经汗流浃背。

姜大爷正在做饭,屋里烟雾缭绕,闷热难耐,他的上衣已经被汗水浸透。我们看着新近给他送的电视电扇,连比划带喊问他为啥不用,几乎没有听力的他最后才表达出来是因为不会用。把电扇开箱安装好,再从柜子里找出电线和插板,连上电源,一按开关电钮,一股凉意扑面而来,平日在家吹空调也未觉得如此惬意。我们又帮他把新电视装好,看着两样家电 “投入使用”,姜大爷脸上满脸微笑,满满的幸福。

猛然间想起今天过来姜大爷的屋子多了一道篱笆门,原来是姜大爷添了新家电、新柜子、新桌子、新凳子……一些平常家庭看来司空见惯的物品,在这里成了大爷眼中的 “珍品”。

看着大爷铺在地上的破旧床铺,我们三人决定明天凑钱为他买一个带床垫的新床送过来。

因为心中有了新计划,且眼看时针已指向十二点,我们和大爷匆匆寒暄几句决定离开,走到屋外,想招呼大爷留步,一回头却发现他正单腿跪地表示感谢,快步上前扶他起身,我却再也不敢直视他的双眼,手在身后挥舞着告别,眼泪已经夺眶而出……

见过跪父母跪菩萨的,我们三人凭借何德何能,今天却能够受到83岁老人一跪?我心里暗想,今天应该戴着党徽来!

作为一个50后的共产党员,我能深刻地体会到党领导国家发展到今天的不易,我们在党旗下享受着这习以为常的幸福,却似乎已经忘记了去细细体验这幸福的滋味……(张宏兵)

新闻线索邮箱  nanyang@hnr.cn          

新闻线索电话  18838961697  

SgmrQsmw..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公众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扶贫工作 养老院 五保待遇 单身汉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推广卢氏县经验,推动我市金融扶贫政策落到实处,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力支撑。

  •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召开 周斌出席并讲话

    7月15日下午,全市金融扶贫工作会议在市委、市政府办公大楼召开。市长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庚倜传达了全省金融扶贫工作现场会精神,并对我市金融扶贫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 周斌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

    7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叶县召开行业扶贫工作现场办公会,认真听取叶县行业扶贫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

  • 马四海调研“百企帮百村”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7月10日至13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带领市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到鲁山、叶县等部分县(市、区)调研“百企帮百村”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参与企业要因地制宜制定帮扶措施,实施精准帮扶,特别要强化技能培训,积极吸纳贫困群众进厂务工,实现企业发展和贫困群众互利双赢。

  • 一位扶贫干部的幸福和满足

    母亲患肺癌,全身多处转移,连走路都要人搀扶,他却依然坚守在扶贫一线……他,就是郏县安良镇水泉村扶贫督导员李林。驻村扶贫半年来,无论访贫问苦、化解矛盾,还是建档立卡、谋划发展,李林事事争先,一点一滴地把“共产党员”四个字印在百姓心里。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河南:以审计促扶贫盘活7.2亿元闲置资金

    据新华社郑州7月13日电记者从河南省审计部门获悉,今年年初以来河南加大扶贫审计力度,建立“流水作业”的扶贫审计模式,连续启动两轮扶贫集中审计,截至6月底共盘活扶贫闲置资金7.2亿元,74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 省卫计委来永城督查健康扶贫工作

    7月13日,省卫计委副主任、省中医管理局局长张重刚一行4人来我市,就我市健康扶贫工作进行督查,并在市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 让党徽在扶贫第一线闪光

    纪晖,是郸城县编办驻虎岗乡王庄行政村“第一书记”,县优秀驻村“第一书记”。目前,王庄村有100多个贫困户对接了产业扶贫项目,国家补贴给每个贫困户的4000多元到户增收资金投入企业后,入股分红,实现稳定增收、稳步脱贫致富。

  • 送医送药送健康 让爱走进养老院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7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颐康养老院开展了免费送医送药活动。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