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做好“加减乘除” 解决“四大难题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

2018-05-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封德)“作风好不好,关键看领导,领导干部是作风建设的组织者、管理者、推动者,是广大群众心中的旗帜和标杆,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指示灯。”日前,就扎实开展“干部作风整顿年”活动,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西峡县始终坚持聚焦问题,把着力点放在提升各级各部门“两轮两翼”、九大专项的聚焦度、精神状态的饱满度、行政效能的快捷度和企业群众的满意度上,把聚焦点放在解决实际问题上。  坚持问题导向,药方怎么开?孙起鹏表示,要紧扣作风整顿重点,下决心破除“六字当头”的顽疾,就是“怕”字当头,不敢担当、履职不力;“懒”字当头,懒政怠政、精神不振;“庸”字当头,得过且过、不思进取;“慢”字当头,推诿扯皮、效率不高;“冷”字当头,权不为民、服务不优;“私”字当头,吃拿卡要、为官不廉,明确靶向,深度整治。  突出标本兼治,病症怎么解?孙起鹏介绍,西峡在治标上,聚焦落实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抽调58人组成18个督查组,通过暗访督查、随机抽查、交叉检查方式,开展专项督查50多次,检查景区、饭店300多次,公车115辆,组织处理18人次,党纪政务处分4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聚焦慢作为、不作为问题,开展项目建设、环境保护等专项督查15次,下发督查通报6期、督办通知单8期。在治本上,坚持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相结合,利用短信、微信等平台,加强廉政教育,扎紧制度笼子,筑牢正风肃纪的思想防线和制度防线。

聚焦“一次办妥”,效能怎么提?孙起鹏说,作为全市“一次办妥”试点县,西峡努力做到在服务事项上做减法,在服务质量上做加法,在服务效能上做乘法,在服务方面的矛盾和问题上做除法,现已公布“一次办妥”第一批事项112项,开展“部门服务企业测评活动”,组织企业对45个县直部门进行满意度测评,并就征集的问题清单分别明确了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  立足常态长效,钉子怎么钉?孙起鹏说,通过深化“传树争做”活动,推行“四包五式”工作法,把每项工作落实到项目点上,把每个干部组装到责任链中,真正钉死钉牢,落实见效。  “作风建设必须常抓常新,越抓越深,必须扭住关键、抓住要害、强力突破,以重点环节的突破带动作风建设全面好转、全面提升、全面过硬。”孙起鹏说,下一步,将以作风建设为总开关,进一步提升全县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增强整体建设和发展的竞争力,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转型跨越发展的实践当中。

6hMT5YRn..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西峡县委书记 孙起鹏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8月21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及县主要领导深入莲花街道机关检查指导双创工作。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公安执勤民警

    7月26日上午,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带领县委副书记张荣广,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松林,县人大副主任曹殿明,副县长王雨、雷涛,县政协副主席包双胜及县“双创”指挥部相关负责同志,在西峡县公安局局长朱新昌、政委冀守兴、党委委员薛勇等的陪同下,到巡特警大队县行政中心屯警点、紫金路与人民路交警执勤岗点,亲切看望慰问顶烈日冒酷暑参与双创城区治安和交通秩序管理一线的交警、巡特警队员。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看望慰问优秀法官姬海朝

    春节前夕,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与西峡县委组织部长王兴勇、宣传部长杨好宁一行,在西峡法院院长赵曙君、双龙镇党委书记的陪同下,来到西峡法院双龙法庭,看望慰问全国优秀法官、全国模范法官、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姬海朝同志。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为全县党员干部上党课

    日前,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以《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为主题,为全县300多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299名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辅导。

  • 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为全县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12月19日下午,“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主题党课在西峡县文化中心举行,县委书记孙起鹏作宣讲报告,他强调: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者要明责任、强党建、当先锋、树形象,做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县领导王兴勇主持报告会。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