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淅川县金河镇:大樱桃托起群众致富新希望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王晓燕)近日,淅川县新媒体采风团一行走进金河镇王万岭,但见处处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宛如一幅优美的生态画卷。万亩大樱桃产业扶贫基地里,一棵棵大樱桃竞相生长,绿意盎然,套种的线椒、花生等作物长势良好。

“我们栽种的大樱桃是2017年从陕西渭南引进的,由王万岭大樱桃种植有限公司负责建设,规划总面积12000亩,目前已种植了3177.53亩,15万棵,辐射带动了周边袁家、石井、观沟等4个村464户1624人。”该村党支部书记王连华说。脱贫攻坚战打响后,金河镇党委、政府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以实现精准脱贫为目标,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和返租倒包发展带贫模式,坚持“短中长”产业发展理念,致力使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叠加稳定增收。王连华介绍说,大樱桃是中线产业,贫困户见效增收需要一定周期。村里鼓励群众通过流转土地、劳务酬金、林下套种等方式增加收入,土地流转每亩能拿到400元,在基地务工每天有50元的收入。

目前,该基地已与159户贫困户签订增收带贫协议,与83人签订扶贫用工合同,与74户贫困户签订林下套种线椒带贫增收协议。

王明浩是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在外务工时腿受伤干不了重活。基地建成后,他回到家乡在这里务工,并流转了4亩土地,套种了1亩线椒,3亩花生。“我是个带班的,主要任务是领着工人们干活,每个月能拿到2000块钱。套种的线椒由公司统一提供种苗,统一回收,收益按照一定比例分成,我能拿百分之八十。”王明浩说,花生是公司统一提供种子,收益归他自己所有。各项收入算下来,一年收入两三万元没有问题。

绿了山岗,红了樱桃。可以预见,待到樱桃挂果时,那一颗颗鲜艳的樱桃,必将成为王万岭村贫困群众的致富果,他们的日子也会象樱桃一样红火。

cV2ZlGTG..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金河镇 大樱桃 群众致富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