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淅川县马蹬镇:平发香菇助农“发”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近日,走进马蹬镇平发农业食用菌产业扶贫基地,一排排整齐摆放的香菇菌棒呈现在眼前。“去年,我在这里种了1250袋香菇,当年分红1250元,再加上平时务工的费用,一年净挣20000余元。”熊家岗村村民侯殿科兴奋地扳着指头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侯殿科是一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家里5口人,妻子和大儿子常年有病,其余2个孩子还在上学,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压在他一个人身上。2017年,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平发农业食用菌产业基地入股5000元种养了起了香菇,家里经济状况一步步得到了改观。“今年,我准备再发展1250袋香菇,多挣点钱,争取早日脱贫致富。”侯殿科告诉记者。 

马蹬镇平发农业实用菌产业扶贫基地采取“公司+基地+贫困户”的带贫模式,通过三种帮扶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产业辐射带动机制主要是通过龙头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县大部分乡镇贫困户主动参与食用菌产业发展;务工帮扶机制是通过政府宣传发动,引导贫困化积极进基地务工;代种代养帮扶机制则是由基地统一厂房设计,统一提供菌种,统一提供技术,统一标准化管理,统一按合同价收购,统一品牌销售。 

据了解,马蹬镇平发农业实用菌产业扶贫基地现有务工贫困群众22人,年人均收入15000元,通过代种代养带动36个村178户676名贫困群众入驻香菇基地,基本实现了全镇贫困户全覆盖。同时,基地辐射带动周边9个乡镇58个村1212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助推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B2KacQwI..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马蹬镇 香菇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淅川县马蹬镇:小龙虾托起群众致富新希望

    寇元钦是京津源水产品养殖公司的负责人,近年来,他在马蹬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成立了京源湖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养殖小龙虾为主,兼顾餐饮、销售于一体。该公司采取“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通过务工、技术培训、资金入股等方式,带动周边69户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余元,有力地助推了马蹬镇脱贫攻坚步伐。

  • 淅川县马蹬镇:库区明珠耀新辉

    近两年来,马蹬镇党委、镇政府坚持抓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不动摇,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抓手,以打造“生态经济大镇、区域交通重镇、中原旅游名镇”为目标,围绕生态建设、旅游开发、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四大重点工作,奏响了马蹬镇最强音。

  • 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马蹬镇一小调研

    11月7日,淅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玉振深入马蹬镇一小,就“两弘扬一争做”活动开展和学校德育工作进行调研。

  • 淅川县马蹬镇举行"两弘扬 一争做"暨"三知三树"模范人物表彰大会

    11月7日,淅川县马蹬镇隆重举行“两弘扬 一争做”暨“三知三树”模范人物表彰大会,以此激励全镇上下学习先进,崇德尚贤,在精神力量的感召下,努力奋斗,勇争一流,为家乡建设、社会和谐、家庭幸福再立新功。

  • 淅川马蹬镇寇楼村"学宗谱传家风颂美德"促好家风

    连日来,淅川县马蹬镇寇楼村通过学宗谱、读族训、立誓言,倡导族人自觉传承寇氏家族好家风家训,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做“最美寇楼人”、“最美马蹬人”、“最美淅川人”,共传好家风,同铸幸福梦。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