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助力海绵城市建设 淅川首家专业化透水砖企业正式投产

2018-07-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鸿昌 马晓宾)透水砖是一种高档的路面透水材料,也是建设海绵城市的基础材料。近日,记者了解到,位于淅川县金河镇的全县首家专业化透水砖生产企业——淅川国学资源再生有限公司环保建材砖生产线推进顺利,截至目前已由试生产阶段转入正式投产阶段,将有效助力淅川海绵城市建设。

在公司新落成的生产车间里,一条高大的全自动透水砖生产线正在有序生产透水砖,从隔壁车间输送过来的水泥、砂石等原材料经过这一全自动生产设备后,就成了一块块成型的透水砖。公司总经理余锦扬告诉记者,他们采用的是国内最先进的生产设备,联合知名高校应用全新技术进行生产研发,目前已经试生产了一个月左右。

余锦扬在接受采访时说:“我们现在主要生产透水砖,还有标砖和红砖;主要用于城市道路、路面、步道路沿石,年产量可以达到8000万块。步道砖它分为透水砖和不透水砖,透水砖的年产量正常是300万块。”  余锦扬介绍说,传统路面砖,水渗不进去,下雨的时候水顺着沟渠排掉,排掉以后,80%的水往城市外围流掉,20%的水留在城市,而我们透水砖建设海绵城市的作用就是,把80%的水保留在城市的地表下面。

据了解,淅川国学资源再生有限公司于2018年4月开工建设,总投资1.5亿元,目前预留了二期项目建设用地,将根据市场需求情况择机建设新的生产线。目前一期项目达产年产透水砖300万平方米,待二期项目完成可实现年产透水砖600万平方米。企业的正式投产,将为淅川县和南阳市海绵城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L2JkbzNt..jpg.jpg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城市建设 透水砖 责编:张佳蓓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推进“四城联创” 建设和美城市

    5月14日下午5时30分,地处荥阳市中心的索河路上车辆来来往往。位于荥阳二小附近的一处斑马线上,放学的学生和接孩子的家长多了起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远远地开始减速,然后在斑马线前缓缓停下,让行人优先通过,折射着荥阳这座城市的“内在美”。

  • 宝丰县:确保天蓝地绿 加快城市建设

    5月14日下午,记者在宝丰县城龙兴路中段围挡后的城市道路施工现场看到,一辆辆密闭后的渣土车经过冲洗后驶出施工现场、喷淋设施如雨雾般喷水降尘、一堆堆的砂砾石被绿色的防尘网覆盖……这是宝丰县确保天蓝地绿加快城市建设步伐的一个画面。

  • 襄城县国土局组织职工参观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

    襄城县国土资源局于5月8日下午组织全体职工到襄城县东城区参观襄城县城市建设规划展览馆。

  • 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长朱是西率队观摩西平县城市建设

    5月5日,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是西在市领导李宝清,陈锋,戚存杰,张丽彩,栗明伦,王明威,谢凤鸣等的陪同下,率领全市县城规划建设管理观摩团,到西平县观摩2017年度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

  • 宋璇涛赴西平县调研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4月26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监事会主任宋璇涛在驻马店市委书记陈星,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国胜,副市长王明威和西平县委书记聂晓光,县长李全喜,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等陪同的到西平县就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进行调研。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