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 > 正文

西峡:新年第一课开讲“传树争做”

2017-02-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杨颖 封德)    2月16日,西峡县启动了新年伊始的第一次全县观摩活动,作为新年学习的“第一课”,“传树争做”成了大家争相学习和切磋的重要课程。

  “西排公司董事长程武超以《弟子规》等国学精华为治企经典,精心培育爱心群体。员工们争当‘代理妈妈’,竞相领养贫困孩子。”

  “在全县海拔最高的自然村太平镇桦树盘,91岁老人的王小章无儿无女,生活不能自理,从2014年11月开始,全村117位村民排出了值班表,自觉承担起照顾老人的义务,从未间断过”……在观摩会现场,来自各个辖区的负责人,争相向大家介绍“传树争做”中涌现出的典型和带动作用。

  去年,西峡县围绕“‘四个意识’在基层如何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践行、优秀传统道德文化如何传承、新时期创新创业如何推动、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如何优化”五大课题,开展了以“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传树争做”主题教育活动,努力探索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西峡模式”。

  活动进行以来,从传承家风家训切入,以乡镇为主体、村组为单元,进行“好家风”“好婆媳”“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组织发动群众发现推荐身边的好人。通过文明“小细胞”的培植,使精神文明渗透到县城的每个角落、走进每一个人的心中,营造出事事可为、处处可彰、人人可效的文明新风尚。

  “通过‘传树争做’这个载体,从凡人善举入手,从激活家庭细胞入手,让身边人学身边人,从优秀家风家训等传统文化精髓中汲取精神营养,让正风正气弘扬开来,优化了党风、政风、民风,营造了文明和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呈现出社会生态越来越好、先进典型越来越多、品牌形象越来越靓、积极效应越来越广的可喜局面。”西峡县委书记孙起鹏介绍,“传树争做”作为西峡新一轮创新创业行动的精神引擎,已经成为西峡发展的活力之源。

2ww00NAu..jpg.jpg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西峡 新年第一课 开讲 传树争做 责编:张亚普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宛城区加强农资供应 服务春耕生产

精品原创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内乡县衙博物馆展演“打春牛”开启新节气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