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中国 > 正文

谁在唤我的乳名?

2017-10-31  来源:映象网

  我已被热闹得充耳不闻了

  我已被闪烁得视而不见了

  我似乎成了聋人和盲人

  反而这时我更能看到一种光

  照亮了我的来路

  我更能听到一种声音

  改变着我的行程

  这时,我径直往回走

  越走越接近

  来路的方向——

  我更听清了

  前夜的歌声,以及

  谁在唤我的乳名——

  (武建华)

  作者武建华,网名武晓溪。中国诗歌学会会员、中国散文学会会员、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海外文摘》(文学版)签约作家、《散文选刊》签约作家、“骑士诗人”。1988年以来共在《诗刊》《星星》《散文选刊》《北京文学》《莽原》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500余篇(首)。有诗作被译为英、法、德等语,并入编欧洲孔子学院语言学习阅读教材。出版诗集《天镜》《七情:武建华诗选》(上、下卷)、《时间的片羽》等多部,前两部已获国家级图书评选奖励。近百件作品获全国及报刊文学大赛奖励,并入选《2008年度诗歌精选》《星星诗人档案(2016卷)》《中国文艺名家传世作品集》等数十种全国文学选本。作者词条入编《中国散文家大辞典》《中国小说家大辞典》等。河南方城人,现供职于某宣传部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谁在唤我的乳名 武建华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四川自贡非遗匠人纯手工打造彩灯 亮相北京南宫

    近期,在北京南宫旅游景区,五洲植物乐园特别推出赏灯夜游项目。在草木与泥土清新的味道中,灯与艺术相结合,将游客带入梦想的王国。

  • 夕阳余晖下的和布克赛尔龙脊谷

    据了解,龙脊谷将整合周边资源打造成为集地质观光、地质体验、地质科普、胡杨林观光、彩石滩拾趣等多种产品于一体的龙脊谷旅游区。

  • 云南打造梅里雪山徒步等体育旅游名片

    今年以来,云南借旅游产业提速升级契机,整合优质旅游资源,嫁接经典体育赛事,陆续推出一批特色鲜明的体育旅游名片。

  • 美丽的巴里坤草原

    巴里坤草原位于新疆东北部的哈密市,海拔1650米,是新疆第二大草原。草原上牛羊肥硕,牧草丰美,空气清新,是夏季避暑冬季休闲的好去处。

  • 河北唐山:采煤沉降地变身风景区

    1996年起,唐山开始对南湖采煤沉降地进行综合治理。经过不懈努力,昔日的“工业疮疤”已变身成一座水域面积11.5平方公里、绿地面积16平方公里的风景区。

今日热点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桐柏县扶贫农特产亮相全国农产品产销对接会

精品原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内乡法院参加内乡县原创歌曲创作展演大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