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不打“法律白条” 南阳市内乡法院初冬乍寒执行攻坚

2018-11-0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为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11月7日,时值立冬,细雨生寒,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集结在一起,抓住下雨天气温骤降,便于找到被执行人这一有利时机,开展了“百日执行风暴”之立冬集中执行行动。

活动中,执行法官冒着冷风冷雨,迅速来到一直玩“失踪”的被执行人孙某家中。孙某因借款纠纷被法院判赔胡某1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孙某拒不履行判决书确定的义务,胡某申请法院执行。在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孙某耐心释法,告知他拒不执行的后果,但孙某仍然无动于衷,并玩起了“失踪”。当执行法官赶到孙某家中时,发现孙某果然在家,在劝说无效的情况下,依法将其带回法院。

“周某,你再不开门我们将采取强制措施了!”执行法官说道。听到执行法官的喊话,一直躲在家里的周某终于把门打开了。周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周某迟迟不履行法律义务。直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周某连续承诺两次还款时间,但两次都没按时还款,紧接着就联系不上了。有了前两次的经历,周某刚把门打开,另一路执行法官便直接将其带走。

“我目前没那么多钱,现在先给他一部分,其余欠款我制定一份还款计划,保证如期还款,你们看可以吗?”因做生意经营不善,王某在齐某处欠下3万余元,齐某多次催要未果,遂将王某诉至内乡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王某在规定时间内偿还齐某借款,但其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王某抱着侥幸心理,一直规避执行。经过执行法官的耐心释法,王某意识到规避执行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当即表示愿意分三次还清欠款。

雨越下越大,看着冒雨奔赴在执行一线的法官们,周边群众无不感叹地说道:“下着这么大的雨,法院的法官们还能来执行,真辛苦啊,为他们点赞!”

此次执行行动中,2名被执行人当场履行了法律义务,3名被执行人与申请人达成了和解协议,1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司法拘留。

为了维护法律的权威和尊严,保护申请人合法权益,不给群众打“法律白条”,内乡法院的执行干警不管严寒酷暑还是刮风下雨,始终奔赴在执行一线,向“执行难”宣战,用实际行动守护着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文章关键词:法院 法官 执行 攻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最美扶贫人”柴磊:真心帮扶拓富路

    “柴磊兄弟驻村后没少鼓励我、开导我,让我重拾致富的信心。他不仅动员我去学习种植香菇的技术,还介绍我去新疆务工。我种香菇的本钱不够,柴磊兄弟给我帮衬5000元,我要不好好干,真对不起人家兄弟待我一片苦心。”南召县板山坪漆树沟村贫困户常定国感激不尽的说。

  • 内乡县做活观光农业 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花开时节走进内乡大地,粉嘟嘟的油桃花、洁白如雪的李花、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菊花等,将这里变成一片花的海洋,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赏心悦目的同时,内乡县各地做活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激活乡村生态优势,带动产业发展。

  • 宛城区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开展集中执行

    4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大厅里,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蒋同昌正在对当天强制拘传的1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训诫。

  • 南阳月季园宛城展园已圆满高标准建成

    南阳宛城展园位于南阳月季园的西南区域,前有淅川展园,后临村庄,东西各是方城和邓州展园,坐南向北,款款坐落于红粉相间、花开绚烂的月季海洋里,春风习习,汉韵悠悠。

  • 唐河县滨河街道:广动员 大宣传 凝聚社会扶贫力

    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援助贫困群众、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桐柏毛集: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把培育和振兴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途径。通过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生、中药材、艾草、黄桃等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 桐柏毛集: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近年来,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 西峡寨根乡桑树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

    西峡县寨根乡桑树小学也借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缅怀先烈,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从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 西峡法院全力落实“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4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