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月季园宛城展园已圆满高标准建成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余前 袁永强)南阳宛城展园位于南阳月季园的西南区域,前有淅川展园,后临村庄,东西各是方城和邓州展园,坐南向北,款款坐落于红粉相间、花开绚烂的月季海洋里,春风习习,汉韵悠悠。

“宛城展园自建设伊始就受到区委和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区委书记刘中青、副区长张明团多次到展区指导工作,展园从设计到施工都体现了真正的‘宛城速度’。”宛城区城管局局长赵志昊告诉记者,宛城区承担建园任务晚,时间紧、要求高,为此,建设单位24小时施工,以其敢打敢拼和勇于担当的气魄提前高质量完成了建园任务,成为全市5个提前完成任务的展区之一,并于日前受到市政府通报表扬。

宛城,从不缺乏时代担当,更涵养着一种迷人的文化魅力。宛城展区以南阳厚重文化为底蕴,汉文化和“王府山”为主线,将汉冶铁文化和农耕文化穿插其间。在景观设计上,汉文化是主要底色,融入“古宛城”要素,重点突出“南都”、“帝乡”风采。此外,展园内的仿古景观灯全部运用纯铜材质,古韵古风;植物则由乔、灌、花等相结合,高品种月季点缀其中;人物雕塑和景观灯均采用仿古风格、纯铜材质。植物搭配上采用乔、灌、花相结合,并适量栽植高品种月季;硬质景观采用“海绵城市”建设理念,园路是透水混凝土,并埋入微型喷泉设施,形成一个凝智飘香的雅集之地。

天高树静,月季花开清艳。929平方米的宛城展园,张扬着宛城特有的文化符号和地域标识,似穿越时光隧道,用极易亲近的方式将汉风流韵传递到现代生活之中,庄严展示着“天地一瓯春”的追求和信念。在花开时节,尽展欢颜,给世界月季洲际大会留下鲜亮的注脚。

文章关键词:南阳 月季 园宛城展园 高标准 建成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唐河县滨河街道:广动员 大宣传 凝聚社会扶贫力

    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援助贫困群众、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桐柏毛集: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把培育和振兴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途径。通过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生、中药材、艾草、黄桃等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 桐柏毛集: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近年来,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 西峡寨根乡桑树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

    西峡县寨根乡桑树小学也借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缅怀先烈,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从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 西峡法院全力落实“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4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活动。

  • 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完成高铁片区十五年一贯制学校

    南阳市宛城区高铁片区内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占地297亩,其中新征收土地160亩,涉及茶庵乡樊庄村5个村民小组100户群众。宛城区茶庵乡在资金未到一分钱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高效解决大量矛盾问题,利用6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土地征收和附属物清理工作,刷新了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征地的“宛城速度”。

  • 西峡:实施“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4月4日上午,由西峡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扶贫办、县工商联、县卫计委、县民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发起,西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西峡南大医院联合承办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健康扶贫 爱心助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峡县田关镇举行。

  • 镇平县杨芳春村提倡节俭办事 树立新风尚

    “以前村民们办红白喜事喜欢攀比,大操大办,请乐队,摆酒席,一样都不能少。自从村里有了红白理事会的指导,谁家办事都按程序走,不仅省了不少麻烦,而且奢侈攀比之风没有了,浪费减少了。”镇平县晁陂镇杨芳春村村民杨志恒说。

  • 社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清明节前祭奠英烈

    4月3日,社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县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