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桐柏毛集: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况陈)近年来,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结合村室改造、党群服务中心和文化综合服务中心项目建设,毛集镇投入资金92万元,对毛楼、张湾、光武等11个村村室和党群服务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并为全镇19个村配置了空调、电脑、打印机、档案柜等办公设施,极大的改善了全镇各村的办公条件,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良好阵地保障。

以村两委换届和软弱涣散村整顿为契机,加强村级“领头雁”的选拔和年轻干部的培育。按照“三有三带”标准,新选拔了白义斌、李本合、周安军等6名作风正、能力强、有公心、深受群众拥护的党员骨干为村支部书记;按照“双强”标准,将付昊、陈梦思、孙婷等6名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和8名退伍军人充实到“两委”干部中,壮大了村级班子力量,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利用以会代训、领导班子讲党课、专家授课、“党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全镇党员干部进行政策理论和业务技能培训,切实提升其政治站位和综合素质,着力打造一支能吃苦、重实干、敢担当、有韧性的干部队伍。

该镇严格落实《桐柏县脱贫攻坚工作奖惩办法》,制定完善了《毛集镇村级绩效管理办法》,加大扶贫工作考评力度,严格奖惩,把镇村干部在脱贫攻坚中的工作作风和工作实绩纳入重点考核内容,并作为推荐、选拔干部的重要依据,初步形成了对一线扶贫干部在政治上关心、工作上关注、生活上关照的激励机制,以此激发广大干部投身扶贫事业的斗志和攻坚激情。   

文章关键词:桐柏 毛集 党建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西峡寨根乡桑树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

    西峡县寨根乡桑树小学也借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缅怀先烈,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从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 西峡法院全力落实“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4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活动。

  • 南阳宛城区茶庵乡完成高铁片区十五年一贯制学校

    南阳市宛城区高铁片区内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占地297亩,其中新征收土地160亩,涉及茶庵乡樊庄村5个村民小组100户群众。宛城区茶庵乡在资金未到一分钱的情况下,主动担当作为,不等不靠,迎难而上,高效解决大量矛盾问题,利用6天时间,圆满完成了土地征收和附属物清理工作,刷新了十五年一贯制学校征地的“宛城速度”。

  • 西峡:实施“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4月4日上午,由西峡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扶贫办、县工商联、县卫计委、县民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发起,西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西峡南大医院联合承办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健康扶贫 爱心助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峡县田关镇举行。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