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失信人外出打工逃避执行 八旬老人替儿交执行款

2018-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胡学朋)11月19日,已进入冬月的天气浓雾弥漫,翻腾缭绕。在这样寒意料峭的早上,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来了一位年逾八旬的老者,执行干警问后才得知,原来老人冒着严寒替外出务工的儿子交纳执行款,让在场干警无不动容。

老人的儿子冯某因酒后无证驾驶无牌两轮摩托车,被社旗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冯某刑满释放后,却迟迟没有履行应交罚金,被移交执行。执行立案后,承办法官按照判决书上的地址向被执行人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冯某主动履行执行款。

冯某外出打工,冯某的父亲接到了这封来自法院的邮件,他急忙和儿子联系,核实之后,冯某承认其被拘役三个月释放后,并处的2000元罚金确实没交,由于外出打工心存侥幸,也没把它当回事。气不打一处来的老人把儿子臭骂了一顿,随即到银行取2000元现金,准备第二天把钱送过去。

冯老汉第二天起早动身,坐着班车抵达了法院。执行干警一大早看到气喘吁吁、白发苍苍的老者,连忙搀扶老人坐下,倒上热水,待老人缓过神来,询问老人缘由,冯老汉介绍了自己的身份,并打听谁办理儿子的案件。执行干警叮嘱老人注意身体,回去后给其子捎话履行执行款。冯老汉答道他今天就是专门替儿子交纳罚金的,说着便从怀中掏出还带着体温的崭新钞票,并让干警当面数清楚。老人说:“儿子犯了错误,触犯了法律,就应当受到惩罚,这是应有之义。我教育有失,给大家添了麻烦,向您们赔礼道歉。”

冯老汉的一番表述,让在场干警对这位耄耋老人肃然起敬,执行干警通过老人提供的号码与冯某取得了联系,对冯某进行了批评教育:“你不主动履行义务,还放心让年迈的父亲送执行款,哪有这样当儿子的,以后在外要好好务工,在家好好尽孝。”

办完手续,冯老汉拿着收据对执行干警说:“我要将这收据放在屋里显眼的地方,让子孙接受教训,以后要做个遵纪守法的人。”冯老汉走时,干警执意要送其回去,老人坚决推辞,表示自己身子骨还硬朗,不能给人添麻烦。说罢老人挥手告别,蹒跚的身影渐渐消失在薄雾中。

文章关键词:逃避 执行 案件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唐河县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

    4月9日凌晨5时30分,唐河法院机关大楼内的40余名执行干警早已集合完毕,蓄势待发,为今天的“百日竞赛”集中执行活动做好了充分准备。一声“出发!”全体执行干警立即风雨兼程,兵分三路奔赴执行一线。

  • 内乡县王店镇“健康服务直通车”贴心服务到农家

    2019年4月8日早上7时,王店镇卫生院2019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服务直通车”第一站到达黄河村村部院内。

  • 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受理多起酒后滋事的案件

    酒文化在我国有着久远的历史,饮酒从古至今就一直长久不衰,但是很多人醉酒后意识不清楚便会做出一些冲动的事,比如聚众斗殴、酒后滋事、酒后驾车等。近日,社旗县公安局赊店派出所办理了多起酒后滋事的案件,已经刑拘多人。

  • 淅川:果树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梨花盛开,游客不断,这个周末可把我们忙坏了。”4月5日,在淅川县毛堂乡龙泉村的一个生态度假村里,临时充当“向导”的贫困户徐贵里擦了把汗,告诉记者。

  • ​社旗县扶贫办:紧盯目标抓落实 聚焦难点求突

    近日,在社旗县扶贫办召开的班子会上,主任张伟强调,县扶贫办作为全县扶贫工作的“指挥部”、“战斗部”,要紧盯年度目标,夯实脱贫摘帽基础,聚焦重点难点谋突破。

  • 淅川县:易地搬迁助力脱贫攻坚

    淅川县把易地扶贫搬迁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来抓,严格按照“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要求,将易地搬迁和绿色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等密切结合,因地制宜,切实改善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有效解决贫困群众的出行难、发展难等问题,加快贫困人口脱贫致富步伐。

  • 干警闻讯立即出动 失信人野外烧烤被拘

    4月8日中午,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正在加班,办公室突然想起了急促的电话铃声,电话是一位申请执行人打来的,举报说一名被执行人此时正在石门湖野炊。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迅速带上相关资料驱车赶往目的地拘传失信被执行人赵某。

  • 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

    4月8日上午,唐河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工作推进会,重点对下一阶段的执行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执行警务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 桐柏“女汉子”吴霞:脱贫带富路上“巾帼不让须

    桐柏县朱庄镇朱庄村党支部副书记兼丰源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吴霞,是远近闻名的“女汉子”,她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不仅实现了自己的发家致富,还带动村民共同致富,成为了山村致富的“领头雁”。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