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白雪锋:危难之处显身手 勇救落水女获众赞

2018-1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章江锋 杨凯 张喆)近日,一条“五里桥葛营人白雪锋,钢厂一电工,今早在滨河路小石坝边救人一幕”的消息在西峡县各微信群、朋友圈里迅速得到传播,引起了众多网友广泛关注和点赞。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11月20日下午4点左右,位于西峡县城滨河路迎宾路与滨河路交叉口鹳河段,适逢当天石门湖泄水,致使水面即刻变浑,河道水位上升,水流速度湍急。三三两两的人在岸上行走,突然传来急促的呼喊声:“有人落水了,赶紧来人啊。”

话音未落,路过此地的西峡龙成集团汉冶特钢制氧站46岁职工白雪锋,快步赶往事发地,看见离岸堤10多米处的一个水坑里漂浮着一位女子,这位女子身体前倾,面部朝下,由于身穿羽绒服等较厚的保暖衣物,衣物吸水后身体不断下沉,如不及时营救,该女子生命危在旦夕。

情急之下,他拨开围观呼喊的群众,脱掉棉衣,只身跳进河里并快速游向落水女子的地方。此时,该女子已经不再动弹,胳膊出现了僵硬状态,本想试探一下是否能够站在河床,可是还没等他完全放开试探,自己也被淹没于水中,连脚尖也够不到河床,他只能在水中利用身体自有的浮力进行营救动作。说时迟那时快,他先将其身体翻转,让其面部朝上,防止鼻孔和嘴继续灌水,保证其呼吸,一只手抓紧该女子棉衣,另一只手开始划水至岸堤,只用了短短的半分钟左右,将其带到岸堤,群众立即将其抬出水面。经过众人奋力抢救,被救女子已无大碍。

在等待救护车赶来期间,救人英雄白雪锋站在一旁,拧了拧浑身湿透的棉衣,便悄然离开。

千钧一发之际,救人英雄白雪锋用自己的壮举,诠释了舍生忘死、义无反顾、英勇救人的深刻内涵,成功避免了一起溺水事故的发生。


文章关键词:西峡 白雪锋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内乡县:智能测温 科技防疫

    “一放(身份证)、二站、三测,好,下一位。 ”2月18日,在沪陕高速南阳市内乡站出口处,所有车辆上的人员被导引走入“智能体温检测”房,接受发热检查。

  • 南阳市方城县释之街道:网格化管理战疫情

    南阳市方城县释之街道地处老城区,无物业居民小区33个,人口密集,流动性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任务艰巨。1月下旬以来,该街道推行网格化管理,实施精准防控措施,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遏制病毒感染传播。

  • 疫情面前,这对十四年没有一起吃过年夜饭的“夫

    除夕,是万家团圆的盛大节日,每年除夕,家家户户合家团聚,忙着除旧布新,张灯结彩,大红灯笼散发着温暖的光芒,浓浓的饺子香弥漫空气。在大多数人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时,有这么一对夫妻,他们为了守护更多人的平安,全年无休,已经14年没能在一起吃过一顿温馨的年夜饭。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这对“夫妻档”再次选择走向战场,舍小家为大家,用平凡之躯守护宛城大地。

  • 唐河县昝岗乡:一封家信背后的责任和担当

    近日,一封女儿写给爸爸的家信,在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工作群里悄然流传,很多机关同志看完之后,有心酸、有感动。信中的父亲,正是昝岗乡人大主席金双良。

  • 南召县板山坪镇:香菇种植要搭上“末班快车”

    2月18日,南阳市南召县板山坪镇板山村村民张明玉坐在高2米、直径1米的常压节能灭菌炉旁,埋头往火炉烧火添柴,火炉里方砖一样的椴木块,滋滋的火苗在火炉翻腾,炉火烧得正旺。张明玉的妻子在一旁,一边整理着一堆散乱的椴木,一边不时的察看着蒸包里的气压变化。

  • 派出服务组 建立联络处 南阳市卧龙区:打响有组

    2月14日晚上,南阳市第一批政府统一组织的22名珠三角地区务工人员在广东全部安全送达进厂;2月16日,在广东东莞成立卧龙区政府驻珠三角创业暨务工人员服务联络组、工作站,具体领负责全区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的向珠三角地区劳务输出工作……为扎实做好当前形势下有组织输出务工人员工作,南阳市卧龙区派出先遣队、打造数据库,全面推行“一联五报一发布”制度,通过一系列组合拳,打响了应对疫情有组织地开展劳务输出的主动仗。

  • 战疫一线 青春闪耀 南阳市镇平县:2000大学生

    以青春的名义宣示,我们返乡大学生“不惧”“不退”。南阳市镇平县,2000多名返乡大学生用所学知识,承担起属于自己的那份责任,写下抗击疫情的青春诗行。

  • 南阳市南召联通分公司:“疫”线有“沃”保畅通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阳市南召联通分公司广大党员职工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企业重大政治任务,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 南阳市卧龙区文艺工作者:创作文艺作品 提振“

    万众一心驱疫魔,众志成城抗疫情。南阳市卧龙区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奋战抗击新型肺炎一线的同时,卧龙区广大文艺工作者也在奋力创作,用诗歌、散文、曲艺、朗诵、微视频、歌曲、书法、国画、剪纸等艺术形式,讴歌靠前指挥、奋战一线的党员干部,英勇的白衣战士。他们加班加点创作出一部部抗击疫情的精品力作,营造万众一心阻击疫情的舆论氛围,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正能量。

  • 南阳市万余个临时党组织构筑战“疫”一线坚强堡

    支部建起来,党员站出来。党旗飘起来,党徽亮起来。面对不期而遇的新冠肺炎疫情考验,南阳市全覆盖、无死角织密建强战时临时党组织,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强战斗堡垒,1万余个临时党组织所在地、防控卡点均竖起党旗,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阻击战场一线。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