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 正文

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开始敷设海底电缆

2019-02-15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国第二条500千伏超高压、长距离、大容量的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日前开始海底电缆敷设,工程预计今年4月建成投运,届时海南岛与大陆将实现双回线路联网,进一步提高海南供电可靠性。

记者从南方电网海南电网公司获悉,南方主网与海南电网二回联网工程起于广东500千伏湛江港城变电站,止于海南500千伏福山变电站。工程建设最关键的环节是敷设4根穿越琼州海峡的超高压海底电缆,海缆采用500千伏充油纸绝缘电缆,单根长度达32千米,直径14厘米,中间没有接头,是目前世界上单根最长的500千伏交流海底电缆。

海南联网二回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葵介绍,海南联网一回结束了海南“电力孤岛”的历史。在此基础上,联网二回将现有的电力输送能力由60万千瓦提升至120万千瓦,将极大降低台风多发的海南岛大面积停电风险,提升用电安全性、可靠性。

此外,该工程将同时满足昌江核电多机组运行的安全稳定需要,进一步提升南方电网五省区清洁能源交互的能力,不断提升清洁能源的消纳比例,支持海南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为确保重大战略的实施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记者 罗江)

文章关键词:海南 电网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我国有望率先建成空间太阳能电站

    这样的悲剧有望杜绝。全国空间探测技术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庞之浩13日向科技日报记者表示,如果我国建成空间太阳能电站,电动车或能随时随地充电,不再有“断粮”之忧。

  • 淅川县电业局:秋雨濛濛架线忙

    2017年9月23日,在金黄色的秋天的原野里,在濛濛的秋雨中,淅川县渠首电建公司人员,正在该县毛堂乡窑沟村地段,进行超达站至西坪电铁牵引站110千伏供电线路6#---8#档的导线展放、紧固工作。

  • 福岛核电站机组内部核残渣首次被“触及”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3日宣布,当天首次“触及”到了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内部的核残渣。工作人员通过插入带钳管状设备直接接触和抓取核残渣进行了调查,但并没有取出任何核残渣。

  • 陕西商洛:电力扶贫惠及秦岭30余万群众

    位于秦岭山区的陕西省商洛市是全国最贫困的地区之一。近年来国家电网陕西省商洛供电公司(简称商洛供电公司)通过电网改造使电力入户率达到100%,大幅度提升了贫困群众生活和生产的电能质量,为群众脱贫创造了有利条件,受益群众达30余万人。

  • 唐河县供电公司:双节保电进行时

    为确保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唐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9月30日,唐河县供电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线路及设备进行巡视,全力以赴做好双节电力保障工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