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继续深入开展“脱贫扶志树新风”活动

2019-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史源远 王鑫)今年以来,南阳市宛城区金华镇坚持在全镇24个行政村开展“脱贫扶志树新风”活动,通过开展贫困户明白人培训和户容户貌评比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

该镇开展的“脱贫扶志树新风”第一期活动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在贫困户中评出了先进典型,树立了脱贫扶志的风向标,得到了宛城区区委、区政府的好评;新的一年,该镇将根据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布局及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全镇部分村仍存在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差的情况继续开展“脱贫扶志树新风”第二期评比活动。活动要求,一是严格评比标准,评选过程要进行两次检查,村容村貌要按照村道路管理、河道管理、垃圾管理、村内卫生、制度管理五个方面考核评比,户容户貌要按照“七改一增一树”内容进行评比,同时积极发动贫困户参与公益性工作;二是认真下村入户,各考核组、帮扶责任人要把进村入户当成规定动作,把政策宣传和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考核评比落到实处;三是确保公平公正,在奖项设置上要合理安排,做到既激发贫困户的参与热情同时又得到实惠。通过评比,各村为明白户、卫生户发放大米、毛巾、洗洁精等生活物品,使贫困户积极性大大增强。

金华镇紧贴群众实际,不断创新有金华特色的活动载体,构建“志智双扶”长效机制,通过活动开展,把脱贫扶志与新民风建设结合起来,破除部分贫困群众的“等靠要”思想,不断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引导贫困群众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脱贫致富。同时统筹谋划,协调推进,把改善户容村貌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充分发挥村党支部书记和党员干部的示范作用,以示范户、示范村创建带动全民参与、以典型引领推动脱贫扶志树新风活动落地生根,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 金华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社旗法院:法官走进环保局 讲授法治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为进一步提高环境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法治意识和依法行政能力,更好地适应生态环境

  • 新野法院:巧思促执结 锦旗谢法官

    “郭法官,这段时间您为我这个案件可以说是操碎了心啊,实在是太感谢您了,您不仅对案件负责,办事公正,还有勇有谋,着实让人钦佩啊!”2月26日,在新野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一位申请执行人为执行一庭执行法官郭义丹送来锦旗,在场民众纷纷点头称赞。

  • 淅川县荆紫关:不负春光起好步 追梦出彩开好局

    近日,淅川县荆紫关镇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淅川县委经济工作会、县委书记卢捍卫“开年第一课”及县长杨红忠脱贫攻坚专题党课、决胜2019脱贫攻坚誓师大会等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进一步组织和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提振精神,把思想转移到工作上,把精力恢复到常态上,把行动落实到部署上,确保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

  • 内乡县赵店乡黄崇: 创业发展在家乡 聚力感恩报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庞小飞)“政府的帮助我铭记于心,乡亲们的支持我很感谢,我相信还有比赚钱更有意义的事,就

  • 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获得国家综合减灾示范社

    近日,国家减灾委员会、应急管理部等四部委联合发出通知,授予北京市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国子监社区等1487个社区为2018年度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唐河县少拜寺镇少拜寺村成功入围推荐评选并获此殊荣。

  • 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早春时节的安棚,香菇大棚一派繁忙,艾草基地嫩芽萌发,扶贫车间机器轰鸣,文化广场歌舞欢畅.......一组组扶贫数据令人振奋,一幅幅生动画面催人奋进。2月26日,桐柏县2019年脱贫攻坚现场会在安棚镇召开。桐柏县领导莫中厚、孙红鑫、徐文磊、韩霞、常书贵、唐飞、陈晓鹏、罗镇带队,县直15个相关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集聚区)党(工)委书记、分管扶贫工作副职参加。

  • 唐河县滨河街道组织开展脱贫攻坚访谈

    “老李啊,你这2019年准备干的工作可不够具体详细啊,回去赶紧开个支部会,再把脱贫帮扶措施制定详细些……”在唐河县滨河街道三楼会议室,滨河街道党工委书记杨本甫正与常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国显进行脱贫攻坚工作访谈。

  • 淅川县荆紫关镇:做实产业叠加增收 奠基精准脱

    近年来,淅川县荆紫关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作为全镇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紧盯全镇脱贫目标,抓重点、出实招,举全镇之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从“输血”到“造血”,从“取水漫灌”到“精准滴灌”,全镇上下掀起了脱贫攻坚工作的新热潮。

  • 淅川县 林业扶贫带来水清民富

    初春时节,淅川县丹江口水库周边一片繁忙的盛景。在老城镇武贾洲村的山坡上,数百名群众井然有序地在挖坑浇水,造林植树;在九重镇张河村软籽石榴基地,农用机械忙碌穿行,村民热火朝天地挥舞铁锹、施肥耕作……

  • 淅川:扶贫车间生产忙 抢抓新春“开门红”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淅川县各乡镇的扶贫生产车间呈现一片火热生产场景。今年春节期间,扶贫车间获得的订单多,工人们信心倍增、干劲十足,各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抢抓新春脱贫攻坚“开门红”。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