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夜巡发现走失老人 民警助其平安回家

2019-03-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珊珊 杨飞)3月18日,一名患有老年痴呆的老人因错搭顺风车,来到陌生的社旗县朱集镇。正在迷路无助时,她被社旗县公安局朱集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经过多方联系,民警连夜将老人安全送回家。

18日21时许,朱集派出所民警杨子路在辖区开展夜巡时,看到民警巡逻,有热心群众联系民警:发现一名外地走失老人。经过沟通了解,得知老人姓李,今年有50多岁,患有老年痴呆。至于家住哪里,怎么坐车到朱集的,老人也说不清楚。

由于时值深夜,杨子路先给老人提供热水和食物,并将老人带回所内。同时安排人走访附近村民,看有没有人提供有效信息,当时已经深夜,很多群众已经入睡,走访工作很难开展。功夫不负有心人,杨子路在走访到一家超市时,一个群众提供了重要线索,老人搭的顺风车好像是来自泌阳县泰山庙。

民警迅速联系泰山庙派出所,经过沟通辨认,泰山庙派出所确定老人是泌阳县泰山庙乡乔楼村人。由于老人家中并无其他亲属,一直都由村干部照看。得知情况后,杨子路驱车将老人连夜送回家中,并反复叮嘱村干部要照顾好老人,避免再次走失。

文章关键词:夜巡 走失老人 民警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系列走访活动进内

    3月22日,河南省卫健委、南阳市卫健委、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大河健康报社的领导、专家和学者在内乡县副县长朱宏范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十大基层好医生”——王涛所在的内乡县板场乡卫生院举办“河南(第二届)基层好医生”之郑州大学五附院系列走访活动。

  • 内乡县国储林项目建设接受检阅

    3月20日,南阳市国储林项目建设观摩组一行18人,在南阳林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克伟带领下,到内乡检查指导国储林项目建设工作。内乡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陪同观摩,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参加活动。

  • 方城县二郎庙镇吕河村:开展教育活动 强化宗旨

    近日,方城县二郎庙镇吕河村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镇平县彭雪枫纪念馆和内乡县衙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暨“强信心、聚民心、筑同心”主题党日活动。

  • 西峡县石界河镇:改善村容村貌建设美丽家园

    为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有效解决村组和贫困户家庭环境问题,西峡县石界河镇石界河村两委积极参与村容村貌,户容户貌提升,帮助贫困户建设美丽家园,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 桐柏:香菇基地助力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阳春三月,正是香菇大量上市的时节,走进桐柏县程湾镇,片片香菇大棚点缀在青山绿水间,给春日繁花似锦的大山增添了一条靓丽的风景线。

  • 内乡县岞曲镇返乡创业青年彭德品带领乡亲共同致

    阳春三月,是播种希望的季节。在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500亩中药材基地里一派忙碌的景象——内乡县岞曲镇吴家庄村返乡创业青年彭德品正带领着乡亲们在整地、挖穴、浇水、施肥、栽植、铺膜。

  • 南召电商:“云端”搭桥农副产品畅销全国

    38岁的乔拴家住南召县城郊乡闫沟村,在某电商平台上注册了金官燕旗舰店,他收购当地盛产的葛根、灵芝、黄精、茯苓、桑黄、松针、皂角刺等20多名优土特产和山珍,通过电子商务把伏牛山深处的山货卖到全国30多个省市。

  • 河南百动源食品有限公司开展“3·15”消费者权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南百动源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志愿者在新野县文化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向群众散发宣传折页,大力宣传保护水资源、节约用水、健康用水等知识。

  • 唐河县曾庆勇用双手勤劳致富实现脱贫

    唐河县马振抚镇八里冲村曾庆勇家共有四口人,其妻叶玉平患有疾病,家里责任地只有不到4亩,儿子还在小学就读,女儿也尚未成人还在高中上学。家中的情况令曾庆勇心中很是焦心,急得他整宿整宿的睡不着觉。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