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内乡:失信人上演"空城计" 执行法官"守株待兔"将其擒获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熙尧)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3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2016年,张某因交通事故被法院判赔李某4万余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法律义务,李某申请法院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不但不积极还款,还和执行法官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

26日晚上22时许,执行法官接到线索,得知被执行人张某从外地回到家中,于是迅速赶往张某家。

“张某,张某,我们是内乡法院执行局的执行法官,请配合我们将门打开。”听到有人喊自己的名字,睡梦中的张某本能的答应了一声,但又瞬间没动静了。见此情景,执行法官料定张某肯定在家,只是在得知执行法官身份后,故意装出自己不在家的假象。于是执行法官制造脚步声假装离开,过了一会儿张某听到门外没动静,果然打开门查看执行法官是否离开,一直都蹲守在门外的执行法官顺势进入张某家中,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文章关键词:内乡 失信人 执行法官 擒获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河南唐河首个党建公园惊艳亮相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郊游踏青正当时。近日,唐河县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了,这对于看多了樱粉李白、湖光山色的人们来说,这道耀眼的红色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

  • 社旗县下洼镇:发展红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下洼镇周庄村建山脱毒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抢抓时节排红薯种,为今年红薯产业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 唐河:因地制宜破解五保贫困人口养老难题

    解决贫困人口尤其是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问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难题。五保贫困人口一人生活、年纪大、大多疾病缠身,确保人人达到“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即人均收入达到脱贫线、不愁吃不愁穿、有保障基本住房、基本医疗、基本教育、安全饮水)标准,面临严峻考验。为此,唐河县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以探索创新医养结合、集中供养为突破口,破解了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难题,啃下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块硬骨头。

  • 唐河县马振抚镇卫生院到前庄村开展送健康活动

    唐河县马振抚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比较多,在这些人口中,老弱病残人员又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为让他们身体保持相对的健康,马振抚镇特别重视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检查。

  • 桐柏开展金融扶贫政策 改善农村金融环境

    桐柏是革命老区、苏区,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作为距离贫困人口最近、服务贫困人口最直接的地方金融机构,桐柏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遍布城乡的机构网点优势,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功夫、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努力为精准扶贫提供强大的“源头活水”。截至2019年2月底,桐柏农商银行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3584笔,金额30982.5万元,带动贫困户5898户,共计18520人,为全县贫困户脱贫增收提供了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 卧龙区:治理农村坑塘 还原碧水绿岸

    现代农村,农民朋友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农村坑塘治理也成为农民朋友迫切希望解决的问题。目前,河南省南阳市卧龙区的广大农村越来越多的池塘正悄然发生变化,数百个农村池塘次第呈现“荷塘月色”景观。

  • 桐柏县多项举措助力脱贫攻坚

    3月25日,在桐柏县吴城镇易地搬迁扶贫安置点代湾社区,记者看到一栋栋新居格外亮眼,一条条整洁的水泥路四通八达,社区诊所、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一应俱全,社区小学的孩子们在操场上欢快地奔跑嬉戏。

  • 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

    近日,淅川县老城镇第二小学组织师生积极开展户外登山活动——徒步观赏李花。

  • 镇平残联:脱贫路上不能落下一人

    群众郭梅龙每天在康复器材上进行肢体康复训练后,就推着轮椅给门外的菜园子浇水、施肥、松土。“以前我的轮椅根本出不了大门,自从给我家里进行残疾人无障碍改造后我现在去那都方便了,也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了。感谢党,给我们残疾人创造了这样好的条件。”郭梅龙高兴的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