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黑龙泉村:三月花开迎游客 种植旅游助力脱贫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三月正是赏花出游的好时节。河南淅川县黑龙泉村也迎来了桃花杏花的盛开时节,游客置身于花海之中,闻花香看美景,很是惬意。

“今天的天气比较好,带着孩子们出来,到老城看赏花节,我们都非常开心,孩子也非常开心”。赏花现场,游客邓宏荣兴奋地说。

赏花节期间,在淅川县,游客除了赏花还可以欣赏民俗表演,品尝特色美食。一年之计在于春,鲜花让游客欣赏到春日美景,也是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方法。“林果业效益还不错,平均一年下来能挣个十四五万块钱,现在想和朋友商量着,再到别的地方流转几十亩地,发展林果业”。淅川县老城镇黑龙泉村村民刘根太告诉记者。

近年来,淅川县先后发展杏李、桃子、石榴等生态产业33万余亩,依托生态旅游资源培育乡村旅游示范村36个,年接待游客达到500多万人次。春天赏花卖蜂蜜,夏秋采摘卖果实,有效地促进了群众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黑龙泉村 种植 旅游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淅川盛湾镇瓦房村举办扶贫诗歌朗诵会

    3月24日上午,刚刚结束前一晚举行的移民精神诗歌朗诵会的淅川诗词学会的诗人和作家们,又带着他们的作品,深入到淅川盛湾镇瓦房村,举办扶贫诗歌朗诵会

  • 内乡县林业局全力做好信息工作

    今年以来,内乡县林业局全面加强信息工作,深入调研掌握基层民情民意,及时反映林业改革发展稳定和林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情况,着力提升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

  • 唐河县毕店:人勤春暖 产业发展正当时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唐河县毕店镇凤凰树村,贫困户郑纯冉正忙着为“摇钱树”——梨树追肥、疏枝、剪枝等,为2019年的丰产增收打好基础。

  • 毕店镇村级扶贫专干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3月26日,唐河县毕店镇村级扶贫专干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及22名村级扶贫专干参加培训。

  • ​被执行人沉溺赌博无力还款 两任女友联手申请

    青年陈某长期沉溺于网络赌博,为捞回本钱,通过网络贷筹备赌资,并让两任女友为其网贷。后陈某无力偿还借款,被两任女友申请强制执行。3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南阳市一网吧擒获被执行人陈某,并依法拘留,陈某四个姐姐“众筹”为弟弟履行了执行款。

  • 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三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岞曲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着力为基层减负。

  • 唐河县法院推行律师调查令解决“举证难”

    2019年3月19日,唐河县人民法院发出了第一份律师调查令。申请人张某系河南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担任李某诉陈某某、张某某执行异议一案的特别授权代理人。在唐河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中,李某认为陈某某、张某某之间的房屋买卖行为属于虚假交易,对陈某某向法庭提交的转账凭存在疑虑,认为该转账凭据不是购房款,需要调取陈某某、陈某某的爱人及张某某三人的银行往来明细。

  • 社旗县饶良镇中心校雷锋营再度夺得“标兵”称号

    3月26日,在邓州编外雷锋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饶良镇中心校雷锋营再度被评为“学雷锋标兵单位”,雷锋营成员张娜、刘梅菊、张坤涛、朱艳艳、夏云丽、苟亚菲、张雪霖人分别被评为学雷锋先进标兵或个人。

  • 内乡:失信人上演"空城计" 执行法官"守株待兔"将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3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