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被执行人沉溺赌博无力还款 两任女友联手申请强制执行

2019-03-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王新兵 胡学朋)青年陈某长期沉溺于网络赌博,为捞回本钱,通过网络贷筹备赌资,并让两任女友为其网贷。后陈某无力偿还借款,被两任女友申请强制执行。3月26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在南阳市一网吧擒获被执行人陈某,并依法拘留,陈某四个姐姐“众筹”为弟弟履行了执行款。

据陈某所述,其父老年得子,对其娇生惯养,四位姐姐也是对其溺爱有加。陈某与前任女友马某为高中同学,两人考上了同一所大学。大学校园里,陈某惊喜的发现初中女同学祁某也在这里就读,在陈某的介绍下,马某与祁某相识,三人一起上晚自习,一起逛公园,留下了美好的大学时光。

大学毕业后,马某留在了外地工作,陈某和祁某回到了老家就业。陈某本有一份银行上班的体面工作,却因沉溺于网络赌博而被辞退。2017年陈某以开办手机店、父母生病为由,通过女友马某向某些网络借款,到期后不能如期偿还,马某为了征信,替陈某偿还网贷9万余元。

纸终究包不住火,陈某网贷用于赌博的劣迹暴露后,陈某和马某闹的不欢而散,陈某无力偿还马某的欠款,于是出具了欠条。陈某和马某分手后,很快和女同学祁某走在了一起,他未吸取赌博导致与前女友分手的惨痛教训,仍沉溺其中不能自拔,而且用同样的谎言哄骗祁某为其网贷11万余元,致使这段恋情无疾而终。

陈某的两任女友向其索要欠款未果,无奈诉至法院,在法庭的调解下,分别达成了按期还款的调解协议。但陈某对生效法律文书置若罔闻,两人无奈申请强制执行。

为了躲避执行,陈某玩起了失踪。3月26日,执行干警打听到陈某在南阳市某网吧当网管的消息后,立即驱车前往探明究竟。执行干警进入昏暗的网吧内,向一工作人员亮明身份,表明了来意。该工作人员很配合执行干警的工作,答道他们的网吧的确有陈某这个人,不过现在有事出去了,让干警留下联系方式,待其回来同干警联系。

让人觉得蹊跷的是,该青年在记录执行干警的电话号码时,手莫名的颤抖,这个不经意的细节,让干警对其身份产生了怀疑。执行干警让青年配合亮明身份,该青年红着脸支支吾吾中承认他就是陈某本人,遂被执行干警带回并依法拘留。儿子被拘留,牵挂父母心,陈父焦虑中召集四个女儿紧急回家,四个姐姐商量后决定“众筹”帮弟弟履行执行款,该案顺利执结。

文章关键词:​被执行人 网贷 强制执行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野农信联社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

    为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弘扬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新风,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10余名志愿者携带铁锨、水桶到该县快速通道附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 毕店镇村级扶贫专干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顺利开班

    ​3月26日,唐河县毕店镇村级扶贫专干业务素能提升培训班(第一期)顺利开班,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及22名村级扶贫专干参加培训。

  • 河南省内乡县岞曲镇“三项措施”为基层减负

    结合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岞曲镇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采取“三项措施”着力为基层减负。

  • 唐河县法院推行律师调查令解决“举证难”

    2019年3月19日,唐河县人民法院发出了第一份律师调查令。申请人张某系河南某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担任李某诉陈某某、张某某执行异议一案的特别授权代理人。在唐河县人民法院审理该案中,李某认为陈某某、张某某之间的房屋买卖行为属于虚假交易,对陈某某向法庭提交的转账凭存在疑虑,认为该转账凭据不是购房款,需要调取陈某某、陈某某的爱人及张某某三人的银行往来明细。

  • 社旗县饶良镇中心校雷锋营再度夺得“标兵”称号

    3月26日,在邓州编外雷锋团2019年工作会议上,饶良镇中心校雷锋营再度被评为“学雷锋标兵单位”,雷锋营成员张娜、刘梅菊、张坤涛、朱艳艳、夏云丽、苟亚菲、张雪霖人分别被评为学雷锋先进标兵或个人。

  • 内乡:失信人上演"空城计" 执行法官"守株待兔"将

    为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3月26日,河南省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张某依法处以司法拘留十五日。

  • 河南唐河首个党建公园惊艳亮相

    阳春三月,桃红柳绿、草长莺飞,郊游踏青正当时。近日,唐河县首个党建主题公园开园了,这对于看多了樱粉李白、湖光山色的人们来说,这道耀眼的红色风景线格外引人注目。

  • 社旗县下洼镇:发展红薯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眼下,正是春耕备耕好时节,下洼镇周庄村建山脱毒红薯种植专业合作社一片热闹非凡的景象,工人们正在抢抓时节排红薯种,为今年红薯产业发展做好准备,打好基础。

  • 唐河:因地制宜破解五保贫困人口养老难题

    解决贫困人口尤其是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问题,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难题。五保贫困人口一人生活、年纪大、大多疾病缠身,确保人人达到“一达标、两不愁、四保障”(即人均收入达到脱贫线、不愁吃不愁穿、有保障基本住房、基本医疗、基本教育、安全饮水)标准,面临严峻考验。为此,唐河县委、政府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分类施策、精准帮扶,以探索创新医养结合、集中供养为突破口,破解了五保贫困人口脱贫养老难题,啃下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块硬骨头。

  • 唐河县马振抚镇卫生院到前庄村开展送健康活动

    唐河县马振抚镇建档立卡贫困户比较多,在这些人口中,老弱病残人员又占有相当大的比例,为让他们身体保持相对的健康,马振抚镇特别重视对他们的身体健康检查。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