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实施“健康扶贫” 助力脱贫攻坚

2019-04-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周永生 通讯员 杨凯  赵密)为丰富全县精准扶贫、扶贫攻坚活动,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 4月4日上午,由西峡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扶贫办、县工商联、县卫计委、县民政局等七部门联合发起,西峡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西峡南大医院联合承办的“为了母亲的微笑•健康扶贫 爱心助医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峡县田关镇举行。县政府副县长王雨、县政协副主席解学敏、县人大党组成员袁宝锋及县委组织部、县委统战部、县扶贫办、县工商联、县妇联、县卫计委、县民政局和田关镇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县新联会会长、宛药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李明黎;各乡镇、街道妇联主席;田关镇19个村党支部书记、妇联主任出席活动。

西峡县新联会副秘书长、西峡南大医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周荣义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该院连续四年开展的“为了母亲的微笑·西峡县妇女健康免费普查”爱心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并向社会作出活动现场不卖药、不夸大病情、不诱导病人到南大医院诊治承诺。

县政府副县长王雨作重要讲话,她指出,七部门联合开展“健康扶贫 爱心助医”活动,是全县精准扶贫的一个工作亮点,旨在凝聚全县上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民智民力,关心关注广大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农村妇女、孤寡老人等身心健康,为他们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减少广大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事件的发生,从而增强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激发带动更多的社会各界力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慈善活动,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体现了精准帮扶、精准服务、精准脱贫的宗旨,符合全县脱贫攻坚规划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要求。

王雨希望,主办此次活动的单位,统筹安排,加强协调,精心组织,跟踪督导,把这次爱心助医活动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通过活动,把高尚博大的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并使之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希望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立足大局,主动配合,安排专人负责,专班落实,广泛宣传,积极创造条件、优化环境,协调各村、居委会密切配合,提前确定好义诊时间、义诊场地,组织好群众踊跃有序参与义诊,为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希望承办此次活动的西峡南大医院医者仁心,回报社会,坚守活动宗旨,坚持服务第一、经营第二原则,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用一流的医护人才、医疗设备和服务水平,以严格精准的医疗检查操作规范,为广大群众诊治,让更多群众就近获得健康优质医疗服务,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希望广大群众不要错过良机,早检查,早预防,早诊治,早健康,重新拥抱生活的美好;希望新闻媒体持续跟进,实时报道,广泛宣传,引导舆论,传递正能量。让新闻媒体携手并肩,共同努力,为该县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开始前,与会领导现场观摩了爱心义诊现场,来自南大医院的医疗志愿者和驻村干部向困难群众发放由南大医院捐赠的米、面、油等爱心物品。

据悉,西峡南大医院设立“百万健康援助基金”,出资120万元作为全县“为了母亲的微笑.健康扶贫爱心助医”爱心活动经费。在县委统战部、县委组织部、县妇联、县工商联、县卫计委、县民政局的共同监督下,依据县扶贫办提供贫困人口信息,由各乡镇、街道组织各村(社区)提供检查场地,西峡南大医院对所到乡镇、街道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农村妇女、孤寡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健康普查及防治科普宣传,免费提供B超、化验、心电图等8项价值218元的健康体检项目。检查报告当天发放,并为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参加健康普查之后,需要诊治的群众可自主选择就医。若到西峡南大医院就诊,南大医院可根据乡村两级提供的贫困家庭名单,对医疗诊治费用实行全额或部分援助。其中,特困户、五保户家庭,可凭相关证件或村(社区)证明获得“为了母亲的微笑百万健康援助基金”提供自付费用100%的金额援助。低收入困难家庭,可凭相关证件或村(社区)证明获得“为了母亲的微笑百万健康援助基金”提供诊冶自付费用30%的援助。此次活动自2019年3月下旬起,至2019年10月30日结束。活动旨在让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关爱和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避免广大百姓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事件的发生,为该县精准扶贫、扶贫攻坚活动助力添彩。

文章关键词:西峡 健康扶贫 脱贫攻坚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镇平县杨芳春村提倡节俭办事 树立新风尚

    “以前村民们办红白喜事喜欢攀比,大操大办,请乐队,摆酒席,一样都不能少。自从村里有了红白理事会的指导,谁家办事都按程序走,不仅省了不少麻烦,而且奢侈攀比之风没有了,浪费减少了。”镇平县晁陂镇杨芳春村村民杨志恒说。

  • 社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清明节前祭奠英烈

    4月3日,社旗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前往县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 社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积极开展春季练兵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巡特警队员的打防技能和综合素质,确保队伍随时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近期,社旗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在完成巡逻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队员开展实战训练,掀起春季练兵大热潮。

  • 社旗法院:清明节前组织干警祭扫烈士墓活动

    4月2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重温誓词,不忘初心,河南省社旗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党员代表及入党积极分子到社旗县烈士陵园举行祭扫烈士墓活动。

  • 内乡法院组织青年干警祭扫烈士陵墓

    清明时节,细雨霏霏。4月2日下午,内乡县人民法院组织青年干警代表40余人到内乡县烈士陵园祭扫陵墓,怀念先烈。

  • 失信人拒还款称“人在外地 ”执行干警在其公司

    被执行人陈某欠钱不还, 接到南阳宛城区法院执行干警电话说自己在外地,却被执行干警在公司里逮个正着。4月1日晚9时许,被执行人陈某被该法院执行干警送进了拘留所。

  • ​内乡县岞曲镇双堰村茶叶种植助力精准脱贫

    内乡县岞曲镇双堰村永青山茶园可以自己采茶、制茶,体验其中的乐趣,品味不一样的“茶味”。三月的大地到处充满希望,走进双堰村,每一片土地上都能看到忙碌着播种希望的身影,空气中也弥漫着香甜的气味。

  • 桐柏县大力发展产业脱贫带来田园如画

    在桐柏的山山岭岭、村村寨寨,到处是大干快上促脱贫的劳动场景:虾田、艾草地里,村民们正在进行田间管理;茶园里,茶农们正在忙着采茶;大棚内,菇农们采摘香菇、蘑菇;村头就业基地的车间内,务工人员在忙着加工艾产品。

  • 镇平县:多措并举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管理

    4月1日上午十点整,河南省镇平县卢医镇赫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程建通过“小鱼易联”视频系统正在与驻村办视频连线,他报告了近期驻村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这是该县利用先进的管理平台加强驻村帮扶干部管理的一种方式。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