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举行

2019-04-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新刚)4月4日,方城县德云山风情植物园东大门广场,花团锦簇,彩带飘飘,游客云集,歌声飞扬,在由方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县旅游领导小组组长侯磊为节会量身打造的《花海水乡》、《花海香灼》的优美深情歌声中,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和万亩花海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拉开该县春季以赏花旅游为主的乡村旅游大幕,搭建对外开放合作交流的崭新平台。

启动仪式由方城县人民政府县长段文汉主持,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致辞,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尚红阳介绍节会情况,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讲话,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宣布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开幕。

该县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由中共方城县委、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方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方城县农业农村局、方城县林业局、二郎庙镇人民政府和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以“游大美方城、赏万亩花海、品德云风情、享生态旅游”为主题,旨在以花为媒,宣传推介方城旅游品牌,促进对外合作交流,推进旅游业与一产、二产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振兴,加快方城“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发展步伐。

方城德云山风情植物园座落于国家级特色景观旅游名镇二郎庙镇庄科村,西临望花湖,东眺大乘山,北依德云山,分为种植观赏区、德云风电观光区、水域风情娱乐区、道地中药材种植区等8个功能区。园区规划面积14500亩,其中山地绿化面积9000亩,平地种植面积5500亩。目前,园区已投资2.8亿元,种植名贵花卉、观赏林木5500亩,其中牡丹、芍药100万余株,桂花、樱花等名贵树木130余种。

近年来,方城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着力“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坚持“产业围绕旅游转、产品围绕旅游造、结构围绕旅游调、功能围绕旅游配、民生围绕旅游兴”,把山水文脉、旅游景点、人文景观、休闲养生、生态农业、循环经济有机融合,在建成七十二潭、七峰山两个国家4A级景区的基础上,正在高标准打造国家级水利风景区望花湖、省级森林公园大乘山、德云山风情植物园4A级景区和大七峰山5A级景区、伏牛山东麓省级地质公园,做优做强“聚人气、得民心,保生态、提形象,强拉动、富百姓,共参与、高融合,延年寿、可持续”的朝阳产业和幸福产业。2018年全县共接待游客近6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20亿元,在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步伐。

“本届节会是以花为媒推介旅游产业、展示发展形象、推出特色品牌的重要载体,也是促进方城扩大开放、加快方城大发展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更是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展示方城独特历史积淀、厚重文化底蕴、地域资源禀赋、改革发展成果、特有区位优势和干群精神风貌的时代平台。”褚清黎热情洋溢地致辞,“期待大家尽享山水美景、领略风土人情,用手机、相机聚焦精彩瞬间,用微信、微博传递花海美景,为美丽方城喝彩,为厚重方城点赞。”

南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指出,近年来,南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立足丰富的生态资源、文化旅游资源,坚持以培育战略性支柱产业为方向,把建设国内外知名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列入全市九大专项之一重抓重推,树牢“生态为本、服务为基、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加快旅游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全域景区化建设,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已成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阿颖对方城文化旅游产业的迅猛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她说,方城是全市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方城县委、县政府坚持“县域景区化、景区全域化,连点成线、串珠成链,旅游链条贯三产、旅游元素进万家”的发展思路,依托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旅游资源特色,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文化旅游基础设施,打造文化旅游品牌,开拓文化旅游市场,短短几年一跃成为南阳旅游的一颗耀眼新星,为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阿颖指出,今年郑万高铁将开通运行,世界月季洲际大会也将4月底隆重举办,届时八方来客将云集南阳,南阳旅游将迎来“井喷式”发展。希望方城县以举办此次节会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优化环境,坚持把节会作为展示对外开放形象的重要窗口,作为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载体,不断丰富活动主题、创新活动方式,办出一届有特色、有水平、有影响力的节会,进一步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为方城县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南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富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阿颖、市政协副主席宋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宁春士和褚清黎共同按下启动球。

当天的开幕式由南阳广播电视台和方城电视台进行了现场直播,还穿插了方城城市形象宣传片、旅游推介专题片、万亩花海和牡丹花节电视宣传片,直观、生动、深层次地展示了启动仪式的大气恢宏和大美方城的靓丽形象。

在节会开幕式直播当天,方城在外的老乡和全国各地网友纷纷为“美丽英雄地、厚重大方城”点赞喝彩。

在由褚清黎、段文汉和侯磊等创作的《我的方城》激昂豪迈的歌声中,开幕式精彩圆满结束。大家兴致勃勃地走进植物园观光赏景,来到万亩油菜花海领略壮美生态画卷,共同拥抱方城春花烂漫、姹紫嫣红的春天。

节会期间,方城县还举办了2019中国·方城第三届牡丹花节暨万亩花海旅游节招商项目发布会,邀请到全国各地的82位客商汇聚方城,参观考察,对接洽谈。金刚石工具生产线项目、六面顶压机制造项目、薯品汇电商物流园项目、智能手机主板制造生产项目、乌云山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东佳牧业全自动化生猪屠宰建设项目等进行了签约,共签约项目10个,项目总投资28.96亿元。

“家乡方城这些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投资环境好了,干部的服务意识强了,服务质量高了。作为方城人,我感到很荣幸、很自豪。”薯品汇电商物流园总经理吕海乾说,“我在小史店镇组建了薯品汇电商物流园,通过整合企业资源、技术资源、品牌资源、人才资源,打造方城红薯产业品牌,带动1000户贫困户脱贫致富。”

“通过在方城5年企业发展,我们深切地体会到,方城县委、县政府在政策上给予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在服务上给予企业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在环境上给予企业最优良的营商环境。事实证明,来方城投资,是我们明智的选择。”河南中瑞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栗俊杰表示,“将秉承‘扎根方城、服务方城、建设方城’的理念,加快新投资1亿元的六面顶压机项目建设,力争今年建成投产达效。”

褚清黎表示,将通过此次节会招商活动,搭建互通互信的桥梁平台,进一步营造坦诚互信、开放包容的人文环境,创优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治安环境,创建便利快捷、优质高效的生活环境,打造低交易成本、低生产成本、低行政成本、低社会成本的投资环境,更加亲商、重商、安商、富商,让投资者省心、舒心、放心、安心,实现互利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据悉,本届旅游节会自4月4日开始,至5月5日结束,期间承办南阳市第三届广场舞大赛方城“德云山杯”分站赛、旅游商品展览、万亩花海摄影展赛、低空飞行表演、文艺演出、风味美食展、观光赏牡丹、招商引资等活动,将办成一届活动种类多样、内容新颖丰富、文化内涵深厚、地方特色鲜明的高质量高品位盛会。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花海 牡丹节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最美扶贫人”柴磊:真心帮扶拓富路

    “柴磊兄弟驻村后没少鼓励我、开导我,让我重拾致富的信心。他不仅动员我去学习种植香菇的技术,还介绍我去新疆务工。我种香菇的本钱不够,柴磊兄弟给我帮衬5000元,我要不好好干,真对不起人家兄弟待我一片苦心。”南召县板山坪漆树沟村贫困户常定国感激不尽的说。

  • 内乡县做活观光农业 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

    花开时节走进内乡大地,粉嘟嘟的油桃花、洁白如雪的李花、遍地金黄的油菜花、五颜六色的菊花等,将这里变成一片花的海洋,一年四季花开不断。赏心悦目的同时,内乡县各地做活观光农业,打造乡村文化旅游品牌,激活乡村生态优势,带动产业发展。

  • 宛城区法院“执行办案百日竞赛”开展集中执行

    4月4日上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大厅里,该院执行局副局长蒋同昌正在对当天强制拘传的13名失信被执行人进行训诫。

  • 南阳月季园宛城展园已圆满高标准建成

    南阳宛城展园位于南阳月季园的西南区域,前有淅川展园,后临村庄,东西各是方城和邓州展园,坐南向北,款款坐落于红粉相间、花开绚烂的月季海洋里,春风习习,汉韵悠悠。

  • 唐河县滨河街道:广动员 大宣传 凝聚社会扶贫力

    唐河县滨河街道积极响应县委号召,最大限度地调动社会各界援助贫困群众、投身扶贫事业的积极性,有效提升了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感,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 桐柏毛集:特色产业助力脱贫攻坚

    近年来,桐柏县毛集镇因地制宜,立足资源优势,把培育和振兴特色产业作为群众增收脱贫的根本途径。通过合理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花生、中药材、艾草、黄桃等特色产业,让越来越多的贫困户走向致富路。

  • 桐柏毛集:党建引领夯实脱贫攻坚基础

    近年来,毛集镇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在脱贫攻坚中的引领作用,从加强服务中心建设、组建队伍等多方面着手,以开展“党员主题活动日”、远程教育等多种形式,夯实脱贫攻坚基础,积极引领脱贫攻坚。

  • 西峡寨根乡桑树小学开展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

    西峡县寨根乡桑树小学也借此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懂得缅怀先烈,报效祖国,感恩父母、感恩师长,从而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 西峡法院全力落实“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

    为积极响应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组织的“执行不停歇、献礼建党节”为主题的“执行办案百日竞赛”活动,4月4日,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了春季集中执行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