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镇平县支持企业招才引智 助力在外人才回归创业

2019-04-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谭亚廷 程明亮)今年以来,镇平县为认真落实“诸葛英才计划”,支持企业招才引智,助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和在外人才回归创业,分时段举办了首届“互联网+返乡就业”大型招聘会和“春风行动”暨诸葛英才大型招聘会,利用两大“纳贤盛会”为企业和各类人才搭建了一个面对面对话、零距离互动的平台。

为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发挥政策优势,提升贫困人口就业率。首先是用人企业积极配合县扶贫政策,优先聘用贫困户上岗,并协助县人社局为他们开展免费的技能培训。其次是落实“创业扶贫担保贷款+生活交通创业补助”等政策,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发多领域公益性就业岗位,力争实现“一人就业,全家脱贫”。

为优秀人才搭建“回乡桥梁”杨营镇郑坡村的赵志法,是此次应聘者中镇平籍在外高技能人才的代表。他在外工作20余年,如今为了方便照顾家中老小,打算在家乡找一份合适的工作。“我是搞自动化设计的,深知企业的自动化之路是未来高效发展的基础,回来也是想为家乡的发展贡献点绵薄之力。”赵志法对比了很多家企业,最终“定情”于南阳市超孚实业有限公司。“在家乡也能挣到和沿海地区差不多的工资,这是我没有想到的,企业更加重视人才了。”

在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中,企业更加爱才惜才,积极落实市县两级“真金白银”人才政策,并提供“年底双薪+带薪年假、绩效奖金+旅游、五险一金”等福利待遇。同时,该县投入3400万元回购镇平广厦公馆118套人才公寓,供各类符合条件的人才入住。

在招聘会上,镇平县还重点展示了近年来各类人才政策和人才回乡创业的丰硕成果,“诸葛英才计划”办事指南,支持返乡创业政策措施,31名市县两级“回乡创新创业之星”,8个回乡创业示范园区和示范项目……“真金白银”的政策和激人奋进的成绩让求职者直观的感受到回乡创业就业的吸引力。

截止目前,两场专项人才招聘会共吸引230家企业参加,其中,巧媳妇基地企业15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单和维权手册1万余份,发布各类岗位招聘信息近3000个,涉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680人,有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意愿的共110多人。

去年以来,镇平县围绕落实“诸葛英才计划”,因地制宜实施“玉乡英才行动”,高标准建设“一站式”诸葛英才服务中心,单列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和人才专项编制,精准招引张铁岗院士工作站、“千人计划”特聘专家、产业领军人才等一批高端人才落户镇平,促成县级国际人才交流中心、驻郑人才工作站揭牌运营。未来,该县将以招才引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创新引才方式,拓宽引才渠道,不断提升引才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文章关键词:镇平县 企业 招才 引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即将在西峡举行

    2019 MaXi-Race China 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将于4月13日在河南省西峡县举行,届时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英国、美国、约旦、立陶宛、德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选手参加。

  • 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盛装开幕

    4月13日上午,2019中国•西峡老君洞第十届紫荆花节开幕,来自河南、陕西、湖北、山东等地的上千名游客齐聚老君洞风景区善水广场,共同见证开幕盛况。

  • 2019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完美落幕

    4月14日,“避暑养生地·南阳老界岭”2019 MaXi-Race China中国西峡·伏牛山国际越野赛颁奖仪式在西峡县城时代广场举行。南阳市政协主席张生起,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制片人屈鑫,南阳市体育局副调研员雷清锁、解钊建,中华户外网CEO张海峰,法国极限赛事协会代表 MaXi-Race 技术总监西里尔·科特,及西峡县领导周华锋、吕秀武、吴在明、梁志豪、马学盛、徐波、袁宝峰、黄为民等出席,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 西峡县石界河镇小寨村殷国强:尽自己所能助村民

    小寨村位于距离西峡县石界河集镇29里的山脚下,属典型深山村。以前的小寨村农业自然条件恶劣,基础设施落后,发展严重滞后。村民纷纷外出打工,稍有能力的都搬到镇上或县里生活。由于贫困人口多,被确定为省级贫困村。

  • 新野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农村建房施工合同纠纷案

    “法官,咱们有话好好说,今天是我儿子12周岁,亲戚朋友都来了,那笔钱我现在就还。”4月6日上午,新野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来到一栋刚装修不久的别墅前,找到了“失踪”一年多的被执行人谢某。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