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西峡法院:再掀执行新高潮 凝心聚力保民生

2019-07-0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萨娜)为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战果,向“切实解决执行难”的更高目标迈进,7月4日凌晨5点半西峡县人民法院的执行干警在执行局长王宏钊的带领下兵分五路奔赴辖区乡镇开展集中执行活动。

父亲信守承诺,替儿子还钱

执行干警来到五里桥乡镇敲开了被执行人李某的家门,据了解徐某装修李某房屋,由于李某拖欠货款,徐某多次索要无果后将其诉至西峡法院,案件经过调解,李某需一次性支付徐某货款7000余元。李某无视生效文书,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执行干警联系李某,李某以外出务工为由不愿配合干警执行,随后便不接听执行干警电话。执行干警赶到李某家时,开门的人是李某的父亲。执行干警向李某父亲说明了来意,李某父亲脸上露出羞愧的表情,随即热情邀请执行干警进门,并对执行干警说:“李某确实是长期在外务工,但是我真的不知道这事,我要是提前知道肯定不会让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一步,做人最重要的是讲诚信,今天这个钱我替他还上,辛苦你们跑了一趟。”随后,执行干警联系申请人来到李某家中,当场领取了执行案款。

偶遇被执行人遛狗,拒不配合实施拘留

另一分队的执行干警正在赶往被执行人贾某家中。据了解,贾某经营一家公司,2014年初,贾某向杨某购买货物五万余元,并签订合同。贾某并没有按照合同约定时间支付货物款项,杨某将贾某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判决贾某支付货物及违约金六万余元。贾某无视生效判决,案件进入到执行阶段后,干警多次电话联系贾某,贾某先说自己没钱,随后玩起了消失。执行干警利用大执行赶往贾某家中,但是敲门后并没有人应声,经过长时间喊话无果后执行干警准备赶往下一目的地。刚走出贾某家不远,执行干警看到路边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一名男子拉着一条狗走在路边,执行干警定睛一看,这名男子正是贾某。执行干警叫住贾某,贾某不知所措,随即无奈跟随干警到西峡法院。在沟通过程中,贾某态度强硬不愿配合,最终执行干警对其实施了司法拘留。

丈夫为妻担保,达成和解协议

第三分队敲响了被执行人魏某的家门。据了解,魏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黄某借款五万元,到了约定的还款日期,魏某以没钱为由拒不偿还,黄某无奈之下将其诉至西峡法院。经过依法审理,法院支持黄某诉求,判决魏某偿还所有欠款及利息。但是魏某拒不偿还,黄某申请强制执行。干警联系不上魏某,只能到其家中寻找。这次开门的是一名男子,经过了解干警得知此人是魏某的丈夫,魏某丈夫跟随执行干警到了西峡法院。魏某丈夫告诉执行干警:“我老婆出去打工了,我一时半会也凑不齐这些钱,要不你看能不能沟通一下怎么解决。”执行干警将申请人叫到办公室,最终在调解下,魏某丈夫做了担保,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经过6小时的执行攻坚,本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成功据传13名被执行人,拘留4人,结案五件,标的额达13万元,有力打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

文章关键词:法院 执行 高潮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扶贫路上最担当—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宣沟村帮扶

    今天要说的他,就是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教育党总支书记、中心校校长、丁河镇宣沟村帮扶责任人——谢义超。

  • 南阳市内乡县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成效

    今年以来,南阳市内乡县森林公安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春季行动”,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3月31日,共办理各类野生动物案件22起,其中刑事案件2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7人;治安案件1起,治安拘留1人,行政处罚10人。  

  • 南阳市桐柏县公安月河派出所:退伍老兵失钱物

    南阳市桐柏县公安局月河派出所在当前深入开展的“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中,紧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积极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3日,该派出所民警为一位退伍老兵追回被盗的现金3600元和两个奖章。

  • 南阳市桐柏县大河镇:就业扶贫促增收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决胜之年,为进一步夯实扶贫工作基础,巩固脱贫成果,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3月27日,牧原集团在桐柏县大河镇举行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专场宣讲会,来自大河镇、朱庄镇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宣讲会。

  • 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支部书记赵书华:带领

    在伏牛山最深处的南阳市西峡县桑坪镇横岭村,这个昔日的贫困村,如今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通到了一家一户,被改造的民房焕然一新,家家有产业,户户有笑声。说起横岭村的变化,群众都说,多亏了他们的支书赵书华。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