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毛堂乡:逐村观摩比发展 各显身手勇争先

2019-07-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昊)7月11日,淅川县毛堂乡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各管理书记主任、村支部书记开展重点工作观摩活动。力争通过观摩发现并解决各村在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难题,提升各村的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毛堂乡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观摩组先后深入到老田村、贾营村、大泉沟村、曹庄村、小泉沟村、白树村等村,围绕“危房拆除、党建工作、拆旧复垦、厕所革命、危房改造”等内容对全乡8个村的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观摩评比。通过实地观摩,现场听取项目进度、工作推进方法等相关情况介绍。大家边走边看边议,学先进、找差距、补短板,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观摩活动结束后,随即召开观摩评比会议,对各村拆危旧房、复垦土地及危房改造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下步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村支部书记、责任组长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将危房改造工作当成当前的重点工作来抓,认真研究政策,合理制定方案,攻坚克难,勇于作为;要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摸清危房底数,因户制宜、分类施策,彻底解决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对实施危房改造的村组,做到专人、专村、专户,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同时按照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抓紧时间启动,快速推进,争取提前完成任务。

文章关键词:观摩 发展 争先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精准帮扶助贫困户踏上幸福

    近日,根据南阳市西峡县钉钉入户帮扶统一要求,西峡县监察局监察室主任张璞来到寨根乡太山庙村河东组贫困户余士旺家,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与其监护人和政策明白人深入交谈,研讨余士旺养老问题。

  • 南阳市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后,南阳各县(市)局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戚绍斌副市长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年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瞄准“打基础、抓深化、走前列、创一流”目标,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幸福大院笑声朗

    4月20日中午,在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建成并启用的幸福大院里,笑声朗朗,饭香四溢,该镇脱贫责组长纷纷来到所在村幸福大院,查看幸福大院运行情况,看望入住的贫困户,和贫困群众拉家常,讲政策,并在这里帮助做午饭,和贫困群众同吃一餐饭,共叙党的恩情。

  • 西峡县丹水镇:建好乡村文化广场 满足百姓对精

    “走,广场上转一圈,活动活动去!” 晚饭后,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文化广场成了乡亲们休闲娱乐闲聊的好去处。初春时节,夜幕降临,广场上的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乡亲们吃过晚饭,陆陆续续从家里来到广场,伴随着动感的乐曲,大妈姑娘们跳起了广场舞;年轻小伙子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健身……丰富的广场文化活动成为乡村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南阳市卧龙区:奏响“文化强区”进行曲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文化强区”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镇党委政府围绕生态立镇、农业稳镇、文化强镇的发展规划,挖掘本镇丰厚文化底蕴,力图打造富含本镇特色的“一队一址两线四品牌”的文化项目,助推“文化强区”战略在这片肥硕的沃土上开花结果。

  • 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健康扶贫暖人心

    4月16日,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第二卫生院的医护工作人员来到丁河镇黄草村对贫困户进行义诊。黄草村位于丁河镇北部,距中心集镇33公里,平时到卫生院看病远,十分不方便。这次义诊解决了他们“看病远”“出行难”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健康扶贫落村入户。

  • 两大教育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南阳市第九完全学

    4月18日上午,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和南阳市第八中学二期项目喜迎开工,卧龙区两大教育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标志着该区的教育配置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教育规模将持续扩大。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开庭审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

    4月1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对尚某、周某炳、崔某堤非法采矿提起公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