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西峡县丹水镇:建好乡村文化广场 满足百姓对精神文化生活的向往

2020-04-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陈春平)“走,广场上转一圈,活动活动去!” 晚饭后,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文化广场成了乡亲们休闲娱乐闲聊的好去处。初春时节,夜幕降临,广场上的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乡亲们吃过晚饭,陆陆续续从家里来到广场,伴随着动感的乐曲,大妈姑娘们跳起了广场舞;年轻小伙子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健身……丰富的广场文化活动成为乡村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2017年以来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借助美丽乡村项目打造的惠民工程,已完善提升1个镇文化活动广场、新建8个村级文化活动广场。镇文化活动广场上建塑胶跑道、篮球场、乒乓球台,同时还配备了多套健身器材,致力打造集宣传文化、党员教育、科普教育、休闲健身等功能于一体的农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满足基层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依托镇村文化广场、镇文化服务中心等宣传主阵地,西峡县丹水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多次邀请市县文化广播电视部门开展公益文化下乡活动,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号召贫困群众树立脱贫信心,年年举办农民广场舞比赛,组织广大群众开展健康向上的文化、科普、体育等活动,同时利用党员活动日在农民学校宣传党的政策法规、科技文化、先进典型等,一系列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加强了群众热爱本土文化的热情,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激发乡村文化活力,提振农民群众的精气神,助力乡村文明建设,为丹水镇的广大群众送上了丰富多彩的文化大餐。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西峡 丹水镇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南阳市内乡县民警吴雪: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 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

    6月9日,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28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全体镇干和部分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参加主题宣讲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