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河南方城县驻村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 巩固脱贫成效助推乡村振兴

2019-09-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振万)9月2日上午,方城县清河镇榆林坪村的驻村第一书记邱永正在组织村组干部清理村内的垃圾,自从该县驻村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以来,邱永立下了6个项目的“军令状”,改善村容村貌是他今年确定的工作目标之一。

在方城县,像邱永一样,全县552个驻村第一书记结合自己的职责,所驻村的实际情况,正在落实申报的工作项目:开展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整顿、改善农村生态人居环境、打井修路……

“这一变化得益于方城县对驻村工作实施项目化管理,这是加强农村基层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方城县委选派办副主任苗荣国说:“方城县紧紧围绕驻村第一书记四项基本职责目标要求,有效整合各种优势资源,每年申报落实一批工作项目,纳入目标考核管理,促进驻村工作扎实有效,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要想让老百姓真正富起来,必须让他们的精神先富起来,要拔掉穷根就必须先扶智。”拐河镇东麦村第一书记卢宋旭申报的“精神脱贫”项目建议,得到村委会一班人的支持,在他的带动下,村干部在村里组织开展文化活动,宣讲扶贫政策、宣传致富典型,逐渐调动起群众勤劳致富的积极性。

据了解,今年6月底,方城县在全县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中实施驻村工作项目化管理,围绕基层党建项目、村级集体经济和特色产业发展项目、生态文化建设项目、为民办事项目等4个方面,设定14个项目内容,每名(个)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每年要确定上报3-5个工作项目,针对每一个项目刚性化设定目标、绩效化确保质效,截至目前,全县第一书记已审报项目2000多个。

文章关键词:实施 项目 管理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县90后党员褚洲杭:轻伤不下火线 践行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在桐柏县黄岗镇政府院内还是在该镇王庄村卡点,总能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他白净的脸庞略带一丝稚气,一瘸一拐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黄岗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褚洲杭,一个“90后”的共产党员。

  • 鲁文生:病倒那刻,依然保持着冲锋的姿态

    “疫情稳定了,我要尽快回去上班,把耽误的工作弥补回来!”3月18日,刚从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出院回家的鲁文生,躺在床上焦急地对妻子说道。

  •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开展网络信息化再培训 助力审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办公办案效率,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3月17日,根据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再次组织院分管领导以及各部门业务庭全体人员,分批次开展为期十一天的第二期网络信息化培训活动,并对培训内容组织实时考核,力促干警审执水平再提升,助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迈进。

  • 南阳市唐河县郭滩镇:帮扶日里走访忙 唠唠家常

    3月15日,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人工作日里,唐河县郭滩镇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准时走访所帮扶的贫困群众。因为前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这次帮扶人工作日中,帮扶人和贫困户之间真是有了一种“多日不见,十分想念”的特殊感情。

  • 南阳市唐河县:开展扶贫“双基”排查 积极化解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后防控”阶段,保障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和未脱贫人口脱贫就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此,唐河县提前谋划,开展扶贫“双基”排查,积极化解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吹响“双基”排查冲锋号

    按照市县要求,西峡县石界河镇自3月13日起,扎实开展以“摸排澄底、弥补短板、整改提升”为主题的“双基”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

    为做好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只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共产党员是党的后备军,现在正是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时候。

  • 南阳市唐河县:开展扶贫“双基”排查 积极化解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后防控”阶段,保障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和未脱贫人口脱贫就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此,唐河县提前谋划,开展扶贫“双基”排查,积极化解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 南阳市方城县:开展深度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要注意麦苗长势、天气变化和土壤干湿,现在是春耕季节,种地不能落下。”在方城县赵河镇梁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郭书典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宋桂山指导科学春耕,“疫情防控期间,出门记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众,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

  • 南阳市镇平县郭庄回族乡:多措并举 预防打击电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回族乡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镇平县郭庄回族乡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涉网电信诈骗打防工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