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唐河县:开展扶贫“双基”排查 积极化解疫情影响

2020-03-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陈国阳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后防控”阶段,保障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和未脱贫人口脱贫就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此,唐河县提前谋划,开展扶贫“双基”排查,积极化解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唐河县扶贫办制定了2020年“双基”攻坚实施方案,发动调集全县各级扶贫干部,迅速下沉,进村入户,按照调查问卷要求,逐村逐户,开展大排查,发现和解决突发疫情导致的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夯实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脱贫质量。

针对建档立卡脱贫人口由于疫情导致就业困难引发的返贫或脱贫质量不高风险,唐河县大力开发新增公益岗位,做到有劳动能力人员实现全部就业。面对带贫主体的合作社和特色产业经济遭受的疫情冲击,唐河县一方面积极开展销售扶贫,采取网购、配送等方式,积极帮助特色经济主体扩大销路,渡过难关;另一方面,在推动复工复业同时,在县级层面,建立三个大的实力强的合作经济组织,帮扶贫困人口增收。同时,唐河县高度重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大田农业对增收的作用,加大自主实施产业奖补力度,鼓励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通过发展优质花生、有机小麦、红薯、蔬菜、小辣椒以及中药材和畜禽、水产养殖等产业,兼业发展,实现多途径增收。

唐河县扶贫办党组书记、扶贫办主任曹闯指出:“当前扶贫干部在保障防疫前提下,对脱贫攻坚要思想不乱、力量不散、工作不断。通过扶贫“双基”大排查,积极化解疫情不利影响,在守护贫困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前提下,精准发力,保障贫困群众基本生活质量和脱贫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唐河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七改一增惠民生

    走进西峡县寨根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中,你会发现,现在地面硬化了,墙壁粉刷了,门窗修好了,厨房整洁了,往日电线乱拉乱扯的“蜘蛛网”不见了,屋子里亮堂起来了,家中也增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这是西峡县寨根乡实施七改一增工程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使贫困群众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促进了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

  • 南阳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调研内乡林业建设工作

    日前,南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泽厚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林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等陪同调研。

  • 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遍访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吃穿不愁,日子越过越红火,过去听都没听说过的东西,如今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买到……”5月20日,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遍访督查组成员在吴城镇牧场村未脱贫户王富春家走访时,他双手紧紧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