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方城县杨集镇:贫困户养鱼脱贫致富

2019-10-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栋察)在方城县杨集镇刘庄村贫困户赵金海的养鱼基地,一群群自由嬉戏的鱼儿犹如舞动的彩练,泛起粼粼波纹,活跃了一塘绿水。赵金海告诉记者,他开发两处鱼塘占2亩多地,投放鱼苗5000多尾,鉴于今年鲜鱼的市场行情可观,算下来除去饲料等成本,年纯利润可达3万元。

年过六旬的赵金海,全家2口人,和儿子共同生活。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后,在脱贫责任组的的引导和帮助下,赵金海转变思路,发展起了养鱼业,逐渐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从贫困到致富,并不是只有一步之遥。赵金海说,勤劳才是他脱贫致富的法宝,妻子去世后,家庭生活的重担全压在了赵金海一个人身上,家庭主要靠微博的土地收入维持生计。

为了改变家庭的贫困状况,赵金海承包起了农田,开挖鱼塘发展渔业。然而,在养鱼初期,由于缺乏资金,赵金海的养殖规模一直上不去,加之早几年鲜鱼市场行情持续走低,投资成本高昂,赵金海几乎没有赚到什么钱。

2017年,得益于精准扶贫的优惠政策,赵金海获得了5000元的到户增收项目补贴。这对赵金海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炭,他根据之前的养鱼经验和对市场需求的判断,用这笔资金,扩大了鱼塘面积,购买了5000多尾鱼苗,开始实行规模化养殖。

如今,赵金海一家住上了新房,添置了家具,各类电器一应俱全,生活过得红红火火。对于未来,赵金海早有计划,他说,下一步,打算购买增氧机和投料机,加强鱼塘现代化精细管理,并随时根据不同鱼种的生长情况对接市场需求,把养殖和销售结合起来,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 养鱼 致富 脱贫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

    4月29日,南阳市南召法院召开迎“五四”青年干警座谈会,党组书记、代院长吴运广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允杰主持,院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 老兵马付建和他的“黄牛兵团”

    今年65岁的马付建,1981年退役后一直在家务农。在那“点灯靠油,耕地靠牛”的年代,马付建家饲养黄牛,以备耕田使用。常年养牛生活,马付建积累了丰富的养牛经验。上世纪90年代,随着“铁牛”手扶拖拉机的推广普及,黄牛耕地逐渐退出了历史舞台,家庭养牛户越来越少。随着市场化快速发展,个别家庭饲养黄牛慢慢转向了商业化经营,马付建调转风向,依靠养牛“老把式”,饲养了一群黄牛,主要依靠出售牛犊和育肥黄牛增收。

  • 西峡县人民法院:推进新进人员岗前培训 抓好队

    5月6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召开了“弘扬人民司法优良传统,牢记法院干警初心使命”的工作会议,对执行局全体干警和此次新进人员进行教育学习。

  • 南阳市卧龙区:开展志愿服务 助力复学复课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屏障,确保学生平安进校园。自南阳市卧龙区各中小学复学以来,卧龙区志愿服务管理中心联合区教体局组织学校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学生有序入校,打造文明有礼、安全有序的育人环境,维护学校的教学秩序,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发挥重要作用。

  • 方城县小史店镇:南阳市二院专家到龙凤岗村开展

    春风送暖,百花齐放。2020年5月7日,南阳市方城县小史店镇龙凤岗村的村民们怀着期盼的心情,早早地来到了村党群服务中心,自觉有序的排好队伍,和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的镇村干部一起,耐心的等候南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前来免费义诊。

  • 失信人加油两年不给钱 法官耐心释法终还款

    加油两年,却以油质量不好,拒不支付油款。5月8日,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对被执行人耐心释法,促使被执行人主动筹款履行了法律义务,有效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走访民营企业 助力优化营商

    为护航民营企业经营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5月7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鲁东升和民二庭庭长戴瑞熠走访调研南阳金牛彩印集团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的司法需求。

  • 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委书记高贤信、副区长李延涛到潦河镇、英庄镇、陆营镇,暗访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 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深入整改扶贫“细小微”

    为使扶贫工作迈上新台阶,彻底解决“细小微”问题,近日,南阳市卧龙区潦河坡镇在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下,组建了由镇人大主席付春生带队,抽调扶贫、村建、社保、民政、教育、卫生、信用社等部门精干力量,分成入户调研组,资料整改组,对10个行政村354户贫困户的扶贫工作进行了“CT扫描”,聚焦问题,精准点穴,督促整改,夯实脱贫攻坚工作基础。

  • 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

    5月8日下午,南阳市卧龙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区领导徐大鹏、邵贺龙、李筱珂、李廷武、张红岩、华道梅、王龙、刘子杰、李连伟等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景区和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和部分村党支部书记、辖区交警大队、区创文工作指挥部全体同志等共280余人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金键主持会议。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