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淅川县召开脱贫攻坚县级自评推进会

2019-1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晓燕)11月16日上午,淅川县召开脱贫摘帽县级自评推进会,对县级核查工作进行专题部署,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县领导杨红忠、徐虎、胡恩峰、王达忠、马华中、全宇、罗建伟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参加县级核查的抽调人员,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和执纪问责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县长杨红忠在讲话中指出,集中力量对全县所有重点村进行核查是筑牢脱贫摘帽的最后防线,是全面补齐短板的重要保障,是检验工作成效的有效措施。要通过大核查,促使各乡镇、村和帮扶责任人清醒警醒,回顾反思,从严从快整改问题,认真提高工作质量,确保省市验收不出问题。

杨红忠强调,核查组全体成员要对照要求、深入研究,严格程序、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大核查各项工作任务。要扎实搞好调查,认真抓好入户调查工作,做到“全、细、准”,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从严研判问题,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及时召开分析研判会,对所有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逐一甄别,逐一判定,确保上报问题准确无误。要高效进行整改,要重点抓好快速交办、实地核查、专班整改三个关键环节,组织优势力量,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各项问题快速整改到位。

为确保大核查工作取得成效,杨红忠要求:一要讲政治。要在思想深处切实认识到此次核查的重要性和严肃性,核查期间,必须坚持原则,坚决排除一切干扰,坚决把所有问题查清、查实、查准,实事求是记录在案。二要讲方法。核查涉及的村多、面广,内容全面,要注重沟通技巧,学会用群众语言,突出工作重点,加强政策宣传,确保核查结果真实有效。三要讲纪律。要严格组织纪律,严守工作纪律,保证程序一个不漏、环节一个不少,确保核查工作取得实效。要严守作风纪律,对违反纪律,造成不良影响的,要进行严肃追责。

会议由县政协主席徐虎主持。徐虎要求,思想必须真重视,工作必须真严细,要重点紧盯实地核查、研判汇总、交办整改“三个关键环节”,确保底子彻底澄清、问题彻底核准、交办整改彻底到位。责任必须再压实,要重点压实调查人员的直接责任、专业队的审核责任、核查组的把关责任、指挥部的交办责任、乡镇和县直单位的整改责任。问责必须更严厉,凡因遮遮掩掩、欺上瞒下等造成问题排查不清、汇总不全、交办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关于核查作风和纪律保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胡恩峰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服务大局。要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全力服务全县脱贫摘帽工作大局。二要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要紧盯重点人、重点村、重点环节,严查干扰核查、工作脱岗、整改不力等问题。三要从严查处,从严追责。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查处、通报,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并追究党纪、政务责任。

会上,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罗建伟传达了《淅川县2019年贫困县退出县级核查实施方案》。

文章关键词:脱贫 攻坚 自评 推进会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申请人提供线索 促使案件快速执结

    5月19日下午1点,刚吃过午饭准备加班整理案件的执行干警接到一个电话,“法官,我是申请人李某,我发现被执行人的车辆了,你们赶紧来吧!”“好,你先盯着,我们马上就到”,挂掉电话后,南阳市西峡县法院执行干警立即组织人员赶往被执行人车辆所在地。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保险成为产业脱贫的“压舱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地处伏牛山深处,山清水秀,环境优美,年均气温13.7℃,年均降雨量840毫米,平均海拔600米,优厚的地理自然环境,常年空气湿润,良好的植被,造就了香菇生长的绝佳场地。寨根乡充分利用有力的环境优势,积极开展“公司+农户”经营方式,采取合作共建共赢模式,建成具有地域代表性的仲景食品香菇标准化生产基地,成为全国食用菌工作先进乡,年产干菇600吨,年产值约840万,带动全乡8个行政村,约8000人走出了一条产业脱贫致富路。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多举措增强脱贫内生动力

    “人以立志为先,以正心为要。”近年来,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党委政府注意以人为本,注重提升精准脱贫工作中的内生动力,一手抓物质帮扶,一手抓精神激励,将经济硬手段和精神软措施完善统一。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生态护林员护林增收两相宜

    近日,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桑树村组织生态护林员上山,集中清理影响树木生长的病弱枝和枯死枝。“选为生态护林员,每个月能发300元,不仅为保护林业资源出一份力,还能增加一份收入。”建档立卡贫困户朱士久欣喜地说。

  • 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强力推进“四举措” 助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党委政府把扶贫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巩固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着眼农村扶贫和乡村发展实际,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不断完善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确保全年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选派“第一团支书”助力脱

    按照西峡县委组织部、团县委、县扶贫办《关于在全县开展“第一团支书”工作的通知》安排,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三位县派第一团支部书记已于5月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抢抓机遇做好项目推进

    为进一步提升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区域建设发展后劲,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支撑作用,五里堡街道按照上级安排部署,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力争更多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切实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开展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

    为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切实提高群众爱护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营造干净整洁的村居环境,近日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结合全县文明城市创建契机,发动乡村两级干部、党员群众、公益岗人员等,扎实开展村容村貌环境整治活动,建设美丽乡村。

  • 南阳市西峡法院组织干警观看政论片《雄关》

    连日来,由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电视政论片《雄关》正在热播。5月20日下午,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开展全院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在四楼视频会议室观看影片。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