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新野县:一名退伍老兵的一线战“疫”

2020-02-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乔彬)“在施庵工作这么多年,年初二是上班用时最短的一天。”老高说这话的时候,指针已经指向农历正月初六。

正月初二以来,老高已经在卡点连续工作了4个昼夜,共筛查进出人员300余人(次),排查轿车、三轮、电车等过往车辆100多辆,入户近1000户,张贴宣传标语2000余张。

施庵镇地处唐河、新野、官庄三县(区)交界,S103线是通往南阳城区的主要干道,X033线是通往南阳油田的唯一通道,平时豫鄂两省来往的货车、农用车、私家车等车流量十分巨大。自新野县发布新型冠状病毒防控一号令以来,交通管制、集镇休市、居家隔离,到处是一片难得的冷清。

“冷清就是对付病毒最管用的招数!”老高接着说:“大家都不出门,不串门,不聚众,病毒自然就失去了传播途径!”在严防疫情扩散居家隔离的日子,像老高一样,奔驰在路上的车辆大多是县乡两级干部,他们逆势而上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守护着万家平安!

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作为施庵镇大营村包村干部的高炳献,连日来带领村“两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逐户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逐路段进行道路封堵,从进村的六条主干道到二十一条田间小路,均用拖拉机、铲车或是泥土进行隔离,只留下一条生命通道满足群众急救和购买生活必需品,过往人员一律有村医进行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

“大营十一组在武汉务工返乡人员路玉霞近两日体温都在37度二三,是否需要进一步采取措施?”腊月初四,接到贫困户路玉霞体温异常的报告后,老高立即会同村支部书记徐新果带着村医赶到路玉霞家里,再次核查各项隔离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一家七口人是否单人单间,还同哪些人有过密切接触,特别是长期卧床的公公孙新庆,以及三个孩子等易感人群的隔离,同时把路玉霞单独安置在二楼居住,一日三餐均有家人端送……做完这些,老高还是不放心,又引导路玉霞到新野县人民医院进行检测,当检测结果出来显示阴性的时候,老高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通过查看防疫工作台账,老高坚持所有外出返乡人员每户必亲自到家进行走访排查,几天来走遍了大营村的沟沟坎坎、角角落落,仅排查从湖北返乡人员就达到47户51人(次),其中武汉返乡人员19人(次),共涉及家庭人口186人。

“你就不怕被感染?”

“咱是党员,当过兵,还干过村里支部书记,尽管说快退休了,可咱党性不能丢,党需要的时候,咱要第一个冲上去!”老高已经59岁了,说话铿锵有力,一点儿也不含糊!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退伍 老兵 一线 疫情 责编:赵惠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南阳市内乡县民警吴雪: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 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

    6月9日,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28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全体镇干和部分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参加主题宣讲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