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宛城区:多措并举促复工 开足马力开门红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袁永强 王勇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宛城区认真落实省、市工作部署,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落实,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全区“三有一可”工作扎实推进,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落实“三有一可”工作机制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开业工作的通告》下发后,宛城区迅速行动,认真研究上级精神,扎实安排部署。为切实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开业,区“三有一可”专班成立了联合审核组,审核组下设6个专项工作组,分行业落实企业复工审核监管责任,引导企业平稳有序复工生产。

主动服务指导。宛城区委常委、副区长陈明远第一时间带领专班人员,深入乡镇、企业调研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遇到的用工、运输、物资供应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区直相关部门主动服务,加快各项手续审批,提供疫情防控技术指导,帮助企业尽快开工。

严格事前审核。各复工审核组深入企业,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疫物资储备、厂区消杀防疫等进行全面审核。同时以员工健康审查为重点,指导企业通过务工人员健康证明、个人健康状况申报承诺、员工健康体检、日常疫情监测等多种灵活有效地方式,对员工身体状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以本地员工为主,筛选确定复工人员名单,建立职工健康档案,并做好后续跟踪监测。

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对批复开工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管部门指导、检查职责,对复工后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未经审核擅自复工复产、不满足复工复产基本条件的企业,责令其停工停产;同时加强安全生产审核监管,确保复工安全。

多措并举促复工,开足马力开门红。至目前,涉及防疫物资生产、群众生活必需的企业中,宛城区大型超市16家已全部恢复营业;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7家。其中2月13日,区复工复产审核组接到企业申请后,立即实地审核批复,当天内,乐凯华光、南阳防爆宛城分公司、娃哈哈南阳生产基地等6家大型骨干工业企业实现复工生产,有力促进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宛城区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桐柏县90后党员褚洲杭:轻伤不下火线 践行

    疫情防控期间,无论在桐柏县黄岗镇政府院内还是在该镇王庄村卡点,总能看到一个拄着拐杖的年轻人,他白净的脸庞略带一丝稚气,一瘸一拐的身影始终活跃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一线。他就是黄岗镇政府扶贫办工作人员褚洲杭,一个“90后”的共产党员。

  • 鲁文生:病倒那刻,依然保持着冲锋的姿态

    “疫情稳定了,我要尽快回去上班,把耽误的工作弥补回来!”3月18日,刚从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出院回家的鲁文生,躺在床上焦急地对妻子说道。

  • 南阳市镇平县法院开展网络信息化再培训 助力审

    为进一步提升法院干警应用信息技术的能力,提高办公办案效率,更好地服务审判执行工作。 3月17日,根据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党组要求,再次组织院分管领导以及各部门业务庭全体人员,分批次开展为期十一天的第二期网络信息化培训活动,并对培训内容组织实时考核,力促干警审执水平再提升,助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向高质量、高水平方向迈进。

  • 南阳市唐河县郭滩镇:帮扶日里走访忙 唠唠家常

    3月15日,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帮扶人工作日里,唐河县郭滩镇各单位帮扶责任人准时走访所帮扶的贫困群众。因为前段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形势,这次帮扶人工作日中,帮扶人和贫困户之间真是有了一种“多日不见,十分想念”的特殊感情。

  • 南阳市唐河县:开展扶贫“双基”排查 积极化解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后防控”阶段,保障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和未脱贫人口脱贫就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此,唐河县提前谋划,开展扶贫“双基”排查,积极化解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吹响“双基”排查冲锋号

    按照市县要求,西峡县石界河镇自3月13日起,扎实开展以“摸排澄底、弥补短板、整改提升”为主题的“双基”工作。

  • 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

    为做好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党中央国务院发出了疫情防控一级响应,要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的生命高于一切,只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共产党员是党的后备军,现在正是考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的时候。

  • 南阳市唐河县:开展扶贫“双基”排查 积极化解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后防控”阶段,保障农村人口“两不愁三保障”到位和未脱贫人口脱贫就成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为此,唐河县提前谋划,开展扶贫“双基”排查,积极化解疫情对精准扶贫的影响。

  • 南阳市方城县:开展深度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

    “要注意麦苗长势、天气变化和土壤干湿,现在是春耕季节,种地不能落下。”在方城县赵河镇梁营村,驻村第一书记郭书典深入田间地头为贫困户宋桂山指导科学春耕,“疫情防控期间,出门记得戴口罩,不扎堆不聚众,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

  • 南阳市镇平县郭庄回族乡:多措并举 预防打击电

    为进一步加强电信诈骗案件的打击力度,增强人民群众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提升回族乡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镇平县郭庄回族乡积极主动,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涉网电信诈骗打防工作。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