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宣传进户 监测进户 纠察进户 南阳市方城县:“三进”活动决胜抗疫“最后一公里”

2020-02-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陈新刚 张栋察)眼下,南阳市方城县为决战决胜疫情防控阻击战,集中人员、资源、装备,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深入开展宣传进户到人、监测进户到人、纠察进户到人“三进”活动,把疫情防控政策形势宣传到千家万户、全面监测落实到千家万户、依法管理保障到千家万户,彻底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决战胶着对垒,狭路相逢勇者胜!我们初期排查是过筛子,现在要过箩!”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坚定地告诉映象网记者:“‘三进’活动就是要一竿子插到底,彻底做到弦绷紧、网织密、底排清、洞堵死、链扣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决胜之战!”

宣传进户到人,营造浓厚氛围。该县通过“标语贴起来、横幅挂起来、宣传车动起来、大喇叭响起来、电子屏亮起来、微信群建起来、宣传品发起来、党员示范岗设起来、网格员入户讲起来”,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政策法规、形势态势、典型案例、防护知识。通过铺天盖地、入脑入心的强大舆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切实做到“非必要、不外出”,增强群防群控的积极性主动性;对有症状的人员,教育引导其坚决摒弃“隐真情、等时间、盼侥幸、凭运气、硬扛着、避人嫌”的不良心态和行为,积极配合排查和治疗。

监测进户到人,全面精准排查。该县17个乡镇(街道)按照网格化分布,成立由网格管理员、村(社区)干部、卫生院医务人员、村医组成的排查小组,逐户登记,一人不漏。县卫健部门组织64名医疗专家进驻乡镇卫生院,对乡镇卫生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和医疗防控进行现场指导。通过拉网式、地毯式排查,彻底澄清“四类人员”底子,即2020年1月15日以来,从县外特别是从湖北、武汉返乡人员,出现发烧、咳嗽、乏力等症状人员,正在实施居家隔离人员,公安、大数据推送人员和从火神山、雷神山医院返回的建设者。对排查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立即转诊到当地乡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分类诊治;对疑似度较高的人员,严格按照程序转诊到县级定点医院。各乡镇(街道)合理选择隔离区域,对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对排除疑似病例、治愈出院病例和进入方城无身体异常情况人员,确保居家24天隔离。

纠察进户到人,依法加强管控。该县通过建立县派驻乡镇纠察总队、“三城联创”督查组巡回城区街道纠察队、政法部门“一村四警”纠察队、乡镇(街道)大中小网格纠察队“四支队伍”,真正做到依法严格管控。对不遵守隔离要求、不听从劝阻擅自外出、乱窜乱串、扎堆聚集、偷开门店营业的,依法严肃处理,反面典型公开曝光,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截至目前,该县累计张贴和刷写标语2万余条、悬挂横幅3万余幅、出动宣传车7万余辆次、大喇叭播放20余万次、开通户外电子显示屏3000余个、设置宣传栏和展板5000余块、建立微信群2800余个,发放公告、通告、公开信、宣传单等120余万份;设置大网格572个、中网格4789个、小网格13242个,参与网格管理群防群治工作党员干部3.6万余人。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方城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著名导演高希希到南阳市淅川县走访调研

    以南阳市淅川县银杏树沟村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践为主要原型创作的三十六集电视连续剧《乡村第一书记》,日前已完成场景布置建设,将于4月26日在美丽的丹江湖畔正式开机拍摄。

  • 西峡县军马河镇:种植袋料香菇,增强脱贫动力

    “现在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以前我家里穷,也没有技术,种不了香菇。现在好了,去年参加了香菇技能培训,学会了香菇种植及越夏管理技术,政府还给产业补贴,解决了没钱种的难题。今年种了5000袋左右,管理好的话年底能净收入1万多元。”南阳市西峡县军马河镇李庄村贫困户魏红军高兴的说。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精准帮扶助贫困户踏上幸福

    近日,根据南阳市西峡县钉钉入户帮扶统一要求,西峡县监察局监察室主任张璞来到寨根乡太山庙村河东组贫困户余士旺家,他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衣食住行等生活情况,与其监护人和政策明白人深入交谈,研讨余士旺养老问题。

  • 南阳市公安机关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2020年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后,南阳各县(市)局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和戚绍斌副市长关于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全年中心工作和队伍建设任务,瞄准“打基础、抓深化、走前列、创一流”目标,迅速部署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

  • 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幸福大院笑声朗

    4月20日中午,在南阳市宛城区红泥湾镇建成并启用的幸福大院里,笑声朗朗,饭香四溢,该镇脱贫责组长纷纷来到所在村幸福大院,查看幸福大院运行情况,看望入住的贫困户,和贫困群众拉家常,讲政策,并在这里帮助做午饭,和贫困群众同吃一餐饭,共叙党的恩情。

  • 西峡县丹水镇:建好乡村文化广场 满足百姓对精

    “走,广场上转一圈,活动活动去!” 晚饭后,南阳市西峡县丹水镇文化广场成了乡亲们休闲娱乐闲聊的好去处。初春时节,夜幕降临,广场上的太阳能路灯亮了起来,忙碌了一天的乡亲们吃过晚饭,陆陆续续从家里来到广场,伴随着动感的乐曲,大妈姑娘们跳起了广场舞;年轻小伙子有的打篮球,有的打乒乓球,有的跑步健身……丰富的广场文化活动成为乡村夜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 南阳市卧龙区:奏响“文化强区”进行曲

    近日,南阳市卧龙区陆营镇“文化强区”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镇党委政府围绕生态立镇、农业稳镇、文化强镇的发展规划,挖掘本镇丰厚文化底蕴,力图打造富含本镇特色的“一队一址两线四品牌”的文化项目,助推“文化强区”战略在这片肥硕的沃土上开花结果。

  • 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健康扶贫暖人心

    4月16日,南阳市西峡县丁河镇第二卫生院的医护工作人员来到丁河镇黄草村对贫困户进行义诊。黄草村位于丁河镇北部,距中心集镇33公里,平时到卫生院看病远,十分不方便。这次义诊解决了他们“看病远”“出行难”等问题,进一步促进健康扶贫落村入户。

  • 两大教育重点项目同时开工——南阳市第九完全学

    4月18日上午,南阳市第九完全学校和南阳市第八中学二期项目喜迎开工,卧龙区两大教育重点项目同时开工,标志着该区的教育配置将得到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将更加均衡,教育规模将持续扩大。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开庭审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

    4月16日上午,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对尚某、周某炳、崔某堤非法采矿提起公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