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唐河县:电商助力保民生

2020-02-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左力  简洁)“往年这个时候,来大棚里摘草莓的人特别多,坐家里就把草莓卖完了。今年要不是县里组织电商帮我们卖,估计草莓都要烂在地里了!”南阳市唐河县城郊乡麦仁店幸福生态草莓园老板程相福激动不已的说。

紧邻湖北的唐河,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因物流受限,为避免人群聚集,很多正在成熟的草莓无人采摘,眼看着保质期极短的草莓要烂到大棚里,果农们急得觉都睡不着。

为此,唐河县发起“爱心助农”草莓公益义卖活动,众多电商企业利用抖音等互联网平台在草莓大棚里面发起直播,现场采摘、称重装箱、消毒配送,填补中间环节,打通链条,免除运费为市民送上门。

“两周多的时间,我们按照县里安排组织的‘爱心助农’活动已经免费帮忙销售了近万斤的草莓,销售额达20多万元,现在正在帮忙销售沙糖桔、红薯等农产品。”唐河在线网经理郭红岩说。

一方面是农产品销路遇阻,一方面是城市居民急切的农产品需求。新鲜农产品如何直达百姓餐桌,成为唐河县委县政府颇为关注的工作之一。

为保障本地农特产品持续输出、居民生活必需品稳定供应,唐河县摸排统计各大农业合作社、种植大户亟待上市销售的品种和数量的基础上,动员组织农产品流通电商企业,走进田间地头,面对面沟通洽谈,搭建方便快捷的产销对接平台,减少中间环节,助力缓解农产品滞销问题,创新农商互联新模式。

信息畅通是关键。“福田农业合作社有大量莲藕供应” “桐寨铺几万斤地窖红薯待售”“源潭镇党庄村大量蘑菇待售”,唐河县农产品信息交流群里,各类农产品的信息滴滴作响,哪个合作社需要销售什么,哪个电商企业接到什么单一目了然。

“因为信息沟通比较及时,哪里有货,哪里缺货,我们都能心里有数,组织销售也比较便利!”瀚果居疏电商公司负责人王大帅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他们通过对接各种合作社已经帮忙销售黄心菜、大白菜、包菜等各类青菜10万余斤,莲藕2万余斤,土豆5万余斤,红薯1万余斤,销售额超70万元。其中2月12号上线淘宝直播,当天就销售土鸡蛋5万枚,销售额近8万元!

从田间地头直达百姓“菜篮子”。“现在网上下单可方便了,别说是果蔬粮油,就是孩子用的文具都能一下子买齐,俺们只管安心居家防疫!”尚品国际小区卡点,前来取货的刘女士感激的说。

随着唐河县疫情防控社区网格化管理的开始,市民居家购物不便,唐河县方氏商贸公司经理方奇轮适时打造本地平台“唐河同城优选”,利用前期商贸公司货源广的优势,上线各类粮油、生鲜以及日用品,居民通过微信小程序线上下单,线下人员统一打包、消毒, 24小时内配送至社区。平台严把货源质量,生活必需品种类齐全,售价与平日超市价格持平,每天成交量百余单,日销售额近万元。当被问及这么便宜的价格、这么便捷的服务还能有多大利润空间时,方经理微微一笑:“能够让大家既不出社区又保证正常生活,也算是我们公司为疫情防控做一点贡献!”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唐河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情系老区.消费扶贫——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

    6月1日,“情系老区.消费扶贫——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源小龙虾暨文化旅游推介”新闻发布会在郑州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举行。

  • 刘端:情系山乡“拔穷根”

    初夏时节,走进有着南阳市桐柏县西部“小西藏”之称的程湾镇苏扒村,犹如走进东晋文人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白墙灰瓦的民居依山而建,玉带式的公路连接到每家每户,绿树环绕的文化广场笑语阵阵,漫山遍野的茶园青翠欲滴,香菇大棚、沙红桃基地随处可见......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幸福大院惠及特殊困难群众

    近日,随着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幸福大院的建成,文化娱乐、活动健身、食宿等各项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各村符合入驻条件的特殊困难群众纷纷报到。此外,有的人一回想起自己曾居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就感觉幸福大院有了家的温暖,称赞乡政府幸福大院办的好,解决了贫困孤寡老人康养问题。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开展“世界无烟日”主题

    为响应第33个世界无烟日,进一步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营造清洁无烟的环境,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以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为契机,开展“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共参与机关及社区干部118人,发放宣传折页300份、增设禁烟标识120个、悬挂条幅20条、更新宣传版面10个,检查门店59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控烟工作,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 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六一”前夕关爱慰问留守儿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负责人周庆,人事科科长朱玲等一行来到陆营镇东岳庙移民小学,慰问回访结对帮扶的两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 南阳市唐河县交通局驻村第一书记的蝶变之路

    在一望无垠的金色麦田里有一个年轻小伙正弯着腰,双手熟练的挥舞着,这个正在割麦的年轻小伙就是南阳市唐河县交通局驻东王集乡李华村驻村第一书记皮国勋。说起皮国勋,村民们个个赞不绝口。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举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电信诈骗严重威胁人民群众财产安全。针对近期电信诈骗犯罪活动有所抬头的倾向,为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未雨绸缪,于5月20日--5月28日采用多种形式开展反电信诈骗专项宣传活动。

  • 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弘扬“文明餐桌”新风,广泛倡导禁食野味、勤俭节约、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新风, 5月27日,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在辖区内开展“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