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淅川县:“保姆式”服务助力高速项目复工

2020-03-0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见习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冷新星 杨宗朝)淅川县高速公路指挥部严格落实“分类分批、科学有序”工作要求,超前谋划、先行一步、精准施策,针对项目复工可能面临的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和科学预判,围绕项目单位需求制定服务措施,以“保姆式”服务助力西淅高速公路项目复工。

疫情防控部署到位。坚持把严守健康安全防线作为复工复产的前提,县高速指挥部成立了以县指挥部、西淅高速公路项目公司和各复工复产项目标段的企业法定代表人为组长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一企一策”原则,指导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每家企业确定1名责任人、1名联络人。对复工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建立员工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按照行业管理和属地管理原则落实监管责任,确定专人对复工复产的重点项目和企业全天候监督管理。

人员排查管理到位。对复工企业返岗员工信息进行全面摸排,在提供健康状况证明或14天活动轨迹,确认无疫区接触史和旅行史的准予返回;建立疫情防控信息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员工动态和防疫工作进度;严格管理制度,在复工企业门口协调乡镇卫生院设置筛查点,对进出人员进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最大限度阻断传染源。

组织宣传指导到位。淅川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利用微信群、短信、简报等形式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的表率,正面引导疫情防控舆论,同时积极与复工企业沟通联系,及时回应企业信息,做好政策答疑。在主要路段、重要路口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疫情预防知识宣传海报,全面普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知识。同时,向企业宣传落实《传染病防治法》和疫情防控知识。

后勤服务保障到位。积极主动协调解决西淅高速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涉及的防疫物资保障、人员健康证明的出具、车辆通行证的办理等困难。提前对返岗人员进行筛查和登记,报备项目所属乡镇和县疫情指挥部,实施全程联合监控,对符合复工返岗的人员登记造册经县协办、所属乡镇、县疫情指挥部领导签字确认后报送至入县城各相关卡点,入境人员测量体温无异常后登记放行;企业储备的口罩、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不足的,县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统一联系市高速公路建设指挥部协调解决;同时结合企业用工难的问题,及时线上发布企业用工岗位信息,引导返乡人员就地就近就业,缓解企业招工用工难题。

便捷审批服务到位。县协调办公室提前介入,成立西淅高速复工复产专班领导小组,开辟高速复工复产的“绿色通道”。成立了由县疫情指挥部、县交通运输局、县防疫站等职能部门为成员的复工复产领导小组,提前统一标准,制定复工复产的具体措施,简化工作程序,实行一站式审核、一站式验收、一站式审批的快捷方式,做到了当天验收,当天审批,大大缩短了复工验收程序。截至目前,淅川县西淅高速公路项目所属的4个乡镇,3个项目标段,9个复工点已经全面开工建设。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淅川县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七改一增惠民生

    走进西峡县寨根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中,你会发现,现在地面硬化了,墙壁粉刷了,门窗修好了,厨房整洁了,往日电线乱拉乱扯的“蜘蛛网”不见了,屋子里亮堂起来了,家中也增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这是西峡县寨根乡实施七改一增工程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使贫困群众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促进了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

  • 南阳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调研内乡林业建设工作

    日前,南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泽厚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林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等陪同调研。

  • 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遍访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吃穿不愁,日子越过越红火,过去听都没听说过的东西,如今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买到……”5月20日,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遍访督查组成员在吴城镇牧场村未脱贫户王富春家走访时,他双手紧紧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