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大学生用青春助力扶贫在庭院课堂绽放

2020-03-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 (记者 田雨阳 通讯员 周琳)疫情防控期间的南阳市唐河县昝岗乡白岗村,万籁俱寂,虽然受疫情影响村民少有流动,但村子中传出的郎朗读书声,让这里在初春的季节显得生机无限。

院子里,9名贫困户子女在一名“老师”的带领下,背课文、读英语、写拼音、识汉字,学生们虽然年级不同,学习任务不同,但在这位全能“老师”的带领下,一切都变得井井有条。其实,这位“老师”并不是真的老师,而是白岗村一名村民,同时也是河南科技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大学期间已经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曹君娴,在疫情发生后,时刻没有忘记自己是白岗村一份子,时刻用一名共产党的身份来严格要求自己。当看到村子里一些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在作业写完之后,每天就是玩玩闹闹,于是曹君娴就主动和他们的家长联系,开设庭院课堂,当起了义务“老师”。

每天,曹君娴都会督促学生按时听讲网课,给学生们讲解上课没听懂的课本知识,批改学生们的作业,解决他们的难题和疑惑。为了让学习形成规律,她自己还制定了学习时间表,引导学生形成自学习惯。上课时,曹君娴会不苟言笑,严肃教学;下课后,曹君娴会和学生们一起玩耍,放松身心。现在,学生们和家长们一见到她,都会亲切地称她为“小曹老师”。

自疫情发生以来,曹君娴作为返乡大学生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社会实践,除了担任义务老师,她还在闲暇之余积极参加白岗村疫情防控宣传组、值班组,每天坚持在值班点值班,排查外地人员返乡情况,登记过往车辆和人员信息,为家乡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力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曹君娴的默默付出,白岗村的父老乡亲们看在眼里,感恩在心里。她不骄不躁、踏实工作、助力扶贫的优良品格,更是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 唐河 昝岗乡 责编:高御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积极开展防溺亡宣传活动

    夏季逐渐来临,气温不断上升,青少年溺水事故进入高发期。为增强辖区内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减少社区汛期安全隐患,预防安全事故发生,南阳市宛城区五里堡街道召开防溺亡专项工作推进会,把青少年防溺亡工作落到实处。

  • 西峡县残联:“全国助残日”活动精彩纷呈

    5月17日,第三十个“全国助残日”,南阳市西峡县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和残疾群众生活实际,以“助残脱贫,决胜小康”为主题,扎实开展多项活动,为残疾人群体脱贫致富加油鼓劲,点亮希望。

  • 南阳市西峡县寨根乡:七改一增惠民生

    走进西峡县寨根乡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中,你会发现,现在地面硬化了,墙壁粉刷了,门窗修好了,厨房整洁了,往日电线乱拉乱扯的“蜘蛛网”不见了,屋子里亮堂起来了,家中也增添了必要的生活用品,这是西峡县寨根乡实施七改一增工程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果,切实改善了群众的居住环境,使贫困群众有获得感、认同感、幸福感,促进了贫困群众高质量脱贫。

  • 南阳市林业局局长余泽厚调研内乡林业建设工作

    日前,南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余泽厚一行,到内乡县调研指导林业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内乡县委书记李长江,县委副书记任永亮,县政府党组成员王宜显,县林业局局长薛新彦等陪同调研。

  • 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遍访督查助力脱贫攻坚

    “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老百姓吃穿不愁,日子越过越红火,过去听都没听说过的东西,如今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买到……”5月20日,南阳市桐柏县纪委监委扶贫领域遍访督查组成员在吴城镇牧场村未脱贫户王富春家走访时,他双手紧紧握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手激动地说。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