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南阳市内乡县:被执行人车辆现街头 执行法官现场扣押

2020-06-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田雨阳 实习生 姜书建 通讯员 屈熙尧 田洋)“你好,孙法官,我是老靳啊,我在外面吃完饭回家时在某小区门口看见张某的车了,你们能过来一趟吗?”6月1日下午1时许,正在加班整理卷宗的南阳市内乡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孙晓峰的电话急促地响起,原来是申请执行人靳某发现了被执行人名下一直下落不明的车辆。接到电话后,孙晓峰立即组织执行干警驱车前往申请执行人电话所述地址。

法院卷宗显示:2018年,张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在靳某处借款20万元,同时约定还款期限及利息。还款期限到后,张某迟迟不肯还款,靳某多次上门催要未果,遂将张某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在规定期限内偿还靳某欠款及利息,但判决生效后,张某仍未积极履行还款义务,靳某申请法院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张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但张某一直以没钱为由拒绝偿还欠款。执行法官一边对张某耐心释法,一边通过查控系统寻找其名下可供执行的财产。经过执行法官多方努力,发现张某名下有一辆汽车可供案件执行,执行法官当即决定将查找车辆作为案件的突破口。

执行干警赶到现场后,发现申请执行人靳某正站在张某车前。看到执行干警快速到来,靳某高兴地说道:“你们来的真是太及时了,要不然张某又要把车开跑了!”确认完车辆信息后,执行法官依法将张某车辆查封并扣押。

车辆被扣押后,执行法官电话联系张某,告知其车辆已被法院依法查封,如果仍拒不履行法律义务,法院将依法对该查封车辆进行拍卖。

(映象网南阳新闻热线:0377----60396959,投稿邮箱yxwnypd@126.com。映象网“大象陪办”电话:180 0371 9699)

文章关键词:南阳市 内乡县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王有仓:志智双扶工作中的先

    他叫王有仓,男,现年71岁,南阳市西峡县回车镇八迭堂村孙营组人,家中1口人。2016年识别为贫困户,2019年11月光荣脱贫。由于脱贫政策引导好,王有仓不仅经济脱了贫,精神面貌、思想境界也上了新台阶。

  • 南阳市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

    2020年6月10日上午南阳市委、市政府召开强化防范安全生产新闻发布会,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外宣办周卫忠主任主持,南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志宏在安全生产领域,就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及其防范措施给媒体做了详细通报。

  • 南阳市内乡县民警吴雪: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 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

    6月9日,南阳市南召县白土岗镇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活动,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28个行政村村支部书记、脱贫责任组组长、全体镇干和部分脱贫致富的优秀代表参加主题宣讲活动。

  • 方城县:“代理妈妈”关爱贫困儿童 助力脱贫攻

    “感谢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让我可以一直在学校上学,我会努力学习,不负众望,长大成为像你们一样的好心人……”这是南阳市方城县柳河镇留守儿童吕春香写给“代理妈妈”的感谢信。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