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民生 > 正文

方城县驻村第一书记代言为滞销洋葱找销路

2020-06-04  来源:映象网

当前,正值瓜果蔬菜成熟的时节,方城县古庄店镇官庄村特困供养贫困户杨群柱、杨学柱种植的2.5亩洋葱喜获丰收,平均亩产7000余斤,然而本该高兴的兄弟二人却愁眉不展。

今年洋葱的市场价格偏低,一斤售价只有0.8元,洋葱产量高,投资大,价格低,客户少,眼看着一年的辛勤汗水就要白流。

“我们人手少,一万八千多斤洋葱要烂在地里,真是把人给急死哩。”杨群柱、杨学柱愁得直流泪。

方城县农业农村局派驻古庄店镇官庄村驻村第一书记王欣东得知情况后,化身“销售员”为农产品代言。

“夏季气温高,晚卖一天洋葱就会坏掉不少,损失不可估量。时间就是血汗钱,必须立即销售出去。”王欣东感慨地说。

凭着曾经帮助贫困户卖红薯、卖大葱的经验,王欣东利用微信平台广发信息,通过亲朋好友联系,向城区超市、饭店供应洋葱,并动员方城县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采取“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参加爱心义购助力扶贫行动,为贫困群众解决燃眉之急。一时间,“洋葱销售”在王欣东的微信朋友圈中不断被刷屏和关注。

同时,王欣东又组织方城万众公益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志愿者帮助杨群柱、杨学柱收获洋葱,他们顶着烈烈炎日拔洋葱、剪洋葱、装洋葱,并把收获的所有洋葱采收好装袋,送给预订的客户。

“王书记这次帮了我们大忙,他真是个热心肠、有办法的好干部。”眼看着收获的洋葱即将销售完毕,杨群柱、杨学柱二人对王欣东赞赏有加,由愁眉不展变为笑逐颜开。(张栋察 谭天)

文章关键词:方城县 驻村第一书记 滞销洋葱 销路 责编:王为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用心筑“枫”景 守护县衙社区平安

    内乡县衙,是享誉全国的古代官文化旅游胜地。距离内乡县衙不足200米的地方就是内乡县公安局湍东派出所县衙警务室,警务室警长吴雪带领着警务室的辅警每天走街串巷,风雨无阻,把贴心暖人的服务送到辖区群众身边,用“春风般”的柔情细腻化无数“干戈”为“玉帛”,在这座全国闻名的景区筑起一道别样“枫”景线,守护着一方的平安幸福。

  • 光缆通深山,贫困户笑开颜

    “有线电视光缆一拉,再安装个机顶盒,打开电视能搜索100多个频道,图像清晰,内容丰富,还能上网,太好了!”5月28日,记者在西峡县寨根乡高峰村走访,贫困户徐华喜高兴的说。

  • 高管欠账拒不还 多张空卡玩套现

    “锦旗早都准备好了,因为疫情不方便,今天才给你们送来,谢谢执行法官,你们辛苦了”。2020年5月11日,两位当事人手捧锦旗来到南阳市西峡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将锦旗送给执行法官赵勇带领的团队,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谢。

  • 农业科技+红薯 丰产增收富农民

    为落实桐柏县委、县政府关于发展红薯产业的决策部署,通过推广优质品种红薯科学种植来巩固脱贫质量,提高群众收入,实现产业兴旺,淮源镇通过召开会议、发动群众,掀起了一股红薯种植的热潮。采取“政府+龙头企业+贫困户”模式,发展农业现代化“订单”模式,由金兴薯业有限公司免费为贫困群众提供薯苗,签订保护价格回收协议,有效规避市场风险,保证贫困群众红薯种植收益。

  • 法官入村勘查 化解“果树”纠纷

    西峡县人民法院第十审判庭内,一场当事人双方数起争执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纠纷终于在法官的调解下得以化解,落下帷幕。

  • 开庭审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

    南阳市卧龙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卧龙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指派检察员,分别以公诉人和公益诉讼起诉人身份,对尚某、周某炳、崔某堤非法采矿提起公诉和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

  • 打好健康扶贫“组合拳”助力脱贫攻坚

    健康扶贫是脱贫攻坚战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因病返贫、因病致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为了提升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提高贫困人口健康水平,努力不让基层群众出现因病返贫、因病致贫的情况,南阳市西峡县石界河镇卫生院,近日开展3—6岁儿童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 仲景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会

    南阳市宛城区仲景街道召开2020年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动员会议。坚决落实省、市、区关于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全面部署2020年仲景街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动员街道上下进一步扛起使命担当,拿出切实举措,实现重点突破,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仲景街道党工委书记崔振世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仲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吴国幸针对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南召县贫困户张振坡就业记

    南召县太山庙乡安庄村一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香菇种植基地上,一派繁忙的景象。

  • 人大代表献爱心 18吨饺子再援武汉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但武汉疫情状况依旧牵动着人们的心。3月23日下午4点,南阳品上品清真食品有限公司支援武汉的饺子已装车完毕,准备出发。

今日热点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小小棉花棒”托起致富新希望

精品原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优秀企业献爱心 脱贫攻坚更有力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